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介石故居士林官邸正馆二楼 明年元旦开放(图)

2011年09月30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蒋介石故居士林官邸正馆二楼明年元旦开放(图)
    台北士林官邸正馆二楼书房及蒋宋美龄画室将于明年开放,届时正馆参观将收费,市府规划全票100元新台币,被批太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蒋介石故居士林官邸正馆一楼,自今年元月首次对外开放,每天吸引900多人次入场,但二楼卧室、画室等起居空间,仍是“外人止步”,台北市文化局预定在明年元旦开放参观。

  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在1950年住进士林官邸,在此接待过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等,被视为指挥中枢。过去60多年来,正馆一直没有对外开放,还曾因祝融导致部分家具损坏,直到今年才开放。

  占地约400多坪的士林官邸正馆,一楼可看到穿堂、门厅、小客厅、大客厅、餐厅等,采预约入场,是陆客来台指定观光景点;二楼为生活起居空间,包含卧房、书房及蒋宋美龄个人画室等,至今仍未对外开放。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二楼场地因部分家具毁损,花费较多时间修复,也因转角、通道多,考虑到民众进出便利性,还在规划参访动线;位于最内部的战情室,因动线不便进入,将不开放,卫浴空间属于隐私地点,也不开放。

  明年起,在原有的志工导览外,一、二楼新增语音导览机,让民众更加了解官邸的历史背景,二楼也将推出不定期主题展,如蒋宋美龄夫人旗袍、蒋介石勋章等特展。

  不过,目前免费参观的士林官邸,届时将收取门票,根据北市文化局拟订的收费草案,全票100元(新台币,下同)、20人以上的团体票80元、老人、学生、低收入户等享优待票50元。

  有民众得知消息,认为收费实在“有点贵”。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长陈冠甫坦言,在岛内展馆票价属于中高等级,但他强调,全世界的名人故居,管理上都需高成本,士林官邸空间分散,须部署较多人力,一年要投入1300万元经费,门票须考虑收益成本。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门票价格已包含语音导览机使用费,草案将送至审议,再做最后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