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无喉男子”挑战自行车赛事 吓退癌细胞

2011年09月3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无喉男子”挑战自行车赛事吓退癌细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花莲装潢木工许民荣在300公里深夜长征的踩踏中、在拼上海拔3275米的武岭时,完全领会自由车界流传已久的这句话。

  食道癌 舌根直接通胃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阿荣”是食道癌患者,近4年前切除近30公分的食道,同时把被癌细胞侵入的咽喉割除,医生把他的胃袋拉高到舌根,又在咽喉处开了一个50圆硬币大小的人工造口,手术、化疗、电疗后,折磨到阿荣只剩下眨眼皮的力气。

  无意间看到自行车友曾瑞源的“我的挣扎”纪录片,描写“小曾”在去年花东洄澜300公里挑战赛中,以最后一名进终点却“永不放弃”的故事,让这位以自行车为复健的食道癌患者,也开始从业余闲骑,转向挑战级赛事。

  热身赛 洄澜极限三百K

  这股力量,让他开始自行车复健,花莲美仑地区由南滨到七星潭这段自行车道,成了业余车手阿荣的练习场。

  今年4月参加“Never Stop永不放弃洄澜极限300公里挑战赛”前,阿荣搭着曾瑞源肩膀自拍时说:“小曾,哈哈,拢系你害的。”小曾对着镜头说:“阿荣是用生命来挑战极限,意义更大。”

  阿荣的气切人工造口不能有水跑去,否则比一般人喝水呛到更惨,偏偏比赛要开始了,下起雨。阿荣非常担心一场雨毁掉所有努力,但再想想,老天爷在他身上开了食道癌、咽喉切除这么多玩笑了,再多一个,他心里也变坦然。

  7小时 爬升近3000米

  有了300公里长征的经验,今年6月他报名台北市自由车协会的“圣战”、“Never Stop永不放弃挑战巅峰—武岭挑战赛”。

  比赛近6000人报名,由海拔450米的埔里,一路踩上台湾公路最高点、海拔3275米的武岭;限定7小时,超过时限进终点,车手的完赛证明要加盖“残念”戳记。

  阿荣以7小时12分18秒95完赛,虽超过时限,但因车辆管制出状况,导致几乎所有车手在终点前8公里左右塞在路上动弹不得,最后大多牵着车走进终点,主办单位取消“残念”戳记。

  完赛证明没有“残念”戳记,但残念刻在阿荣的心版上,他决定“明年再来一次吧”。

  “阿荣”不是台湾版的阿姆斯特朗,阿荣说:“和选手级的人比,他行,但我们不行。”他只想以自身经验,告诉所有人,“如果我行,你们一定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