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东警方遣返2名台湾刑事犯罪嫌疑人

2011年09月30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30日电 (索有为 粤公宣)广东警方30日将台湾刑事犯罪嫌疑人许某仁和台湾通缉犯胡某雄等2人遣返回台。

  台湾警方今年8月23日向大陆警方通报:台湾民众何某某8月20日在彰化市某酒吧内身中3枪及6刀身亡。经查,台湾居民许某仁是该案的重要犯罪嫌疑人,其于案发后2小时即乘机飞离台湾,并从珠海拱北口岸入境大陆。台湾警方请求大陆警方对其实施缉捕并遣返回台。

  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广东警方启动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工作机制,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随即展开立案侦查。期间,两岸警方密切联系、互通信息,经过双方大量认真细致的侦查,广东警方于9月8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将许某仁抓获。

  2005年7月22日,台湾居民胡某雄在广东省因犯非法制造爆炸物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年,2011年9月21日刑满。经台湾警方核查证实,胡于1997年2月5日、1998年6月16日在台分别因涉嫌杀人未遂和伪造文书等罪行被台湾司法部门通缉。

  据了解,自2009年4月26日以来,广东警方已缉捕遣返台湾犯罪嫌疑人、台湾通缉犯共计56人,涉及案件类型包括杀人、绑架、毒品、诈骗、贪污等。其中,广东警方今年1月至今已缉捕遣返台湾犯罪嫌疑人、台湾通缉犯30人。

  广东警方表示,为切实维护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大陆警方对涉及两岸的跨境犯罪活动将一如既往地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也告诫那些在台湾犯罪后潜逃至大陆藏匿的不法分子,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大陆警方对此类台湾通缉犯和犯罪嫌疑人,将与台湾警方密切合作实施缉捕遣返,维护两岸正常的交流交往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