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十一”黄金周近5000人经厦门赴台游

2011年10月09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8日电 (记者 罗钦文)据福建省旅游部门8日披露,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近5000人经厦门赴台湾本岛和金马澎旅游,比增近25%。这是来自厦门市7家赴台游组团社(含3家省分社)的统计数字。

  刚刚过去的黄金周是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外省来厦暂住人员赴金一日游和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开放实施后的首个黄金周。厦门作为三个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之一,其作为海峡旅游城市的核心地位更加稳固。

  海峡旅游现正成为厦门吸引外地游客的一大招牌。据旅行社称,许多省市游客抵厦旅游后,对台、金门充满神秘感,通常会再链接一个“赴金一日游”或中转赴台湾本岛游。

  为吸引更多游客,厦门旅行社已纷纷推出行程紧凑、富有特色的海峡旅游产品。经过两岸旅游业者共同推广协作,厦门的海峡旅游产品更丰富、渠道更多元、交通更便利。在这个黄金周里,福建推出闽台精品连线游10条线路,其中包括经厦赴台的6条线路,揽陆客赴台游。

  厦门拥有对台“小三通”、客滚直航、空中直航等便捷通道而备受赴台游陆客青睐。据厦门市旅游局统计,今年1至8月,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旅游团队,共4681团121701人次,比增6.79%,约占同期大陆居民赴台湾团队旅游总人次的15.6%。其中,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团队中的福建省外游客为2634团76304人次,占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人次的73.14%。

  此外,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网最近公布的“最受欢迎境内自由行目的地”前十名榜单中,厦门位居第二。厦门作为自助游目的地的中心地位日益凸显,休闲度假、高端旅游也日渐成为厦门旅游的发展趋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