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者:原来苏嘉全才是真正的“南霸天”

2011年10月09日 10:3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奎斯笔下,许许多多拉美民族的生活与怪诞场景栩栩如生,马奎斯曾说:“这就是生活!”

  透过蔡英文副手苏嘉全的“农舍争议”,这三周以来,台湾人民也逐渐了解到,原来在偏远乡间、平常不受到媒体青睐的角落,“生活”竟然也如此的不一样。

  这就是生活!原来欧风建筑的华厦是 “农舍”,原来“石雕小童”是“灌溉设施”,原来凉亭花圃是“农具间”……苏嘉全家里的“农舍”虽然在法令问题上还在和农政机关互打官司,但是已经让台湾许多人民的观感受到重伤。

  这就是生活!大哥可以垫高农地变成 “黄昏夜市”,大嫂巡游各小贩摊位收取“清洁费”是“服务乡亲”;原来二哥、表哥都与砂石业者有着若有若无的牵连,不良于行的岳母也可以变成豪华轿车方便停车的“残障免罚牌”。

  这就是生活!警察“主动”替苏家祖坟设巡逻箱,24小时严密保护;地方官员“为民服务”,翻箱倒柜地在多如牛毛的台湾土地与农政相关法令中,证明了苏嘉全的“农舍”可以合法。

  这就是生活!眼看争议扩大,马上就有“乡亲”主动服务,替苏家“农舍”刨去柏油道路改铺碎石变“农径”,马上就有“乡亲”送来一株又一株的金桔以确保是“农用”。

  台湾人民才因此了解到,苏嘉全家族在遥远的南台湾,这不但是生活,更是权力!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苏嘉全“农舍”争议真正引起风暴的,并不是“合不合法”的问题,而是“合不合理”的观感伤害。

  过去的高雄市长,不论谢长廷或陈菊,都被台湾称为是“南霸天”,苏嘉全这位原本形象清新,打着朴实农家子弟招牌的“黑面型男”,一向被视为民进党的 “下一代接班人”,不但是民进党,台湾人民也从没有了解与想象到,原来真正的“南霸天”,可以把权力和生活如此紧密结合而无所忌惮者,竟然会是苏嘉全。

  这就是权力!才是小小的地方官资历和权力,竟有让太多人无法想象之“生活”,如果拥有更大的权力,将会有如何更不能想象之“生活”?蔡英文找了老半天的副手,已经成了摆脱不了的负担。(《海峡导报》特约撰述人、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黄创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