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在台湾的大陆及港澳地区配偶已逾30万人

2011年10月0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0月9日电 (记者 陈立宇 韩胜宝)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9日表示,近年来她在思考推动大陆配偶的权益改革时,一直秉持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想法,以自己曾在岛外生活与工作的经历,来将心比心对待大陆配偶这一群“台湾媳妇”、“台湾女儿”、“新时代台湾人”。

  赖幸媛今天在出席此间一个有关妇女议题的研讨会致辞时指出,近几年台湾人口组成有了相当大的改变,外籍、大陆及港澳地区配偶人数已达45万1,470人,其中以来自大陆及港澳地区最多,占67.22%,共有30万3,478人。面对此一变化,台湾社会不能忽视新住民的生活适应、社会文化冲击、语言隔阂等问题。

  她表示,近三年多来,当局秉持反歧视与保障人权的理念,循序渐进透过修法保障大陆配偶的权益,让大陆配偶与她们的下一代能享有健康的生活环境,并希望可以因此逐步消除人们对大陆配偶的歧视。

  据悉,2008年以后,台湾当局将大陆配偶获得岛内身份证件的居留年限从过去的8年缩短为6年,调整了申请身份证件每月500人的配额限制,同时放宽了工作限制,以及财产继承和大陆配偶亲属来台探亲的限制等。

  此外,自2009年5月到2011年5月,有11871位大陆配偶被纳入就业保险保障范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