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兴起母乳网上热卖 卫生部门警告或危及健康

2011年10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喂哺母乳是不少新手妈妈会遇到的问题,近日台湾发兴起“外购母乳”,有人将母乳挤出放在包装袋中,透过网上的拍卖功能出售谋利,每包索价由数十元至数百元新台币不等。台湾“卫生署”官员邱淑媞警告,网拍的母乳未经检验,质量参差,可能传染艾滋病或乙型肝炎,呼吁家长千万别让宝宝“冒这个险”。

  报道称,近几年台湾积极提倡妈妈喂哺母乳,不但让宝宝有较好的体格与健康,对于母亲本身也有相当大的益处,如预防癌症、增快产后瘦身速度等。不过,对于乳汁分泌不足的妈妈来说,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网上衍生新商机,近日有人发现在网上可买到冷冻母乳。

  岛内媒体直击贩卖母乳的情形,女卖家将“自产”母乳用胶袋装好并冰鲜,再转交给买家。她说,由于母乳冷藏超过3个月就不新鲜,丢掉觉得可惜,小孩又喝不了那么多,所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她透露,有不少卖家在网上出售母乳及母乳棒冰等相关产品。

  公然在网上出售母乳引发台湾社会关注,民进党议员黄伟哲日前在议会提出,坊间发现有冷冻母乳在网上销售,要求“卫生署”应加强规范。与会的“卫生署”官员邱淑媞表示,坊间网拍的母乳未经检验,除了保存问题,有潜在的健康风险,可能让宝宝感染艾滋病和肝炎。她说,近年当局在鼓励喂哺母乳的同时,亦透过鼓励医院设置母婴同室,以及公共场所广设哺乳室等政策,改善哺乳环境。

  邱淑媞透露,目前已有医院建置母乳库,提供给早产儿及特殊疾病婴儿使用,“奶源”都经过检测。她重申,“卫生署”不鼓励坊间将母乳视为商品贩卖,因为可能造成疾病传播等卫生问题。但她指出,由于目前卫生部门对母乳应属于食品或人体组织液,多个部门仍未有共识,因此目前无法可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