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肝帝”获美杰出导师奖 抗乙肝领先国际

2011年10月27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肝病研究权威、甚至曾被网友称为“肝帝”的台湾大学医学院教授陈定信,26日再传获得殊荣,将获颁2011年美国肝病学会“杰出临床教育家╱导师奖”,是台湾获此奖第一人。

  台“中研院”表示,美国肝病学会宣布,为表彰陈定信培育无数肝病临床医师的成就,将颁给他今年的“杰出临床教育家╱导师奖(Distinguished Clinician Educator/Mentor Award),陈将于下月前往美国领奖。

  陈定信昨闻讯后说,此奖对他有重大意义,因培养后进不易,也吁未来有更多人才投入对抗肝炎的圣战。

  陈定信的学生、台大医院肝炎研究中心主任高嘉宏说,美国肝病学会是全世界最大的肝病学会,水平高,会员人数近5000人,陈定信得此奖,除肯定他个人近三、四十年来的学术、教育研究,也凸显国际对台湾肝病研究的肯定。

  高嘉宏说,早期境外对台湾所提肝病研究数据和数据都会存疑,对亚洲提出的研究欠缺信任,但经数十年努力,情况已改观,台湾现在的乙肝研究领先国际,陈定信得奖实至名归。台北荣总副院长、消化系医师李寿东也说,对所有肝病学者而言,能得此奖是项殊荣。

  陈定信昨受访时表示,他发表超过600篇原创性论文,但“自己做研究也许很快有结果,教学生,却要长期投入才能看到成绩”,能得这奖,比做研究得奖还有意义。

  在台大任教数十年,陈定信教出的消化系医师近百人,但他说,肝炎、肝癌在台仍属重要疾病,他与后进还有许多须努力处。对部分网友昵称“肝帝”,陈定信笑说,在知识面前没人是帝王,他不喜欢这称号,“学生若这样叫我,我一定骂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