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京台科技论坛下月开幕 台名品博览会"落地"北京

2011年10月2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国台办新闻网站引述北京市台办消息,以“合作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1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1月6日-9日在北京举办。其中,台湾名品博览会将首次落地北京,成为本届论坛最大亮点。

  据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科技论坛共吸引两岸企业1300余家。作为本届论坛的重头戏,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在北京举办。届时,台湾200多家企业将带着他们科技含量高、贴近百姓生活的台湾知名产品亮相博览会。

  北京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实施的有利时机下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对进一步推动京台经贸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双赢有着积极的意义。本次博览会采用展销结合、展洽结合的方式,在欢迎民众参观博览会选购商品的同时,邀请北京企业一对一的与台湾厂商洽谈采购、贸易合作,本届博览会免费入场,无需购票。

  2010年,台湾名品博览会先后在东莞、广州、山东、湖北、天津、南京、重庆等地成功举办,场场爆满,在大陆掀起了一阵狂潮。对于首次将博览会落地北京举办,台北世贸中心负责人黄文荣表示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本次台湾名品博览会将集中台湾各大重点产业形象区,精选台湾百大品牌中的65家企业141种优良产品在台湾精品馆展出,让北京市民一饱眼福和口福。

  本届京台科技论坛和台湾名品博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等近20家台湾公协会共同主办。

  本届论坛为期4天,届时京台两地行业组织、知名企业、著名学者将围绕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电视、汽车电子、新能源、生物医药、嵌入式技术、金融合作、食品安全、双向投资贸易、农业合作、农产品物流合作、女企业家专场交流等十多项议题进行专题研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