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抽查各名庙祭祀食品 防腐剂糖精超标

2011年10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抽查各名庙祭祀食品防腐剂糖精超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人到庙里拜拜常采购“澎湃”祭祀食品,拜完还会分食亲友“呷平安”;但“消保会”会同“卫生署”抽查台湾香火鼎盛庙宇附近贩卖的高人气祭祀品,发现有十五件违规添加调味剂和防腐剂,添加量甚至远远高于检测极限值数十倍。

  “消保会”造访台湾八县市香火鼎盛大庙宇,抽验附近摊商架上“最多人买”的七十四件祭祀品,发现台北行天宫、龙山寺、大甲镇澜宫、苗栗拱天宫、新竹竹莲寺等著名庙宇摊商卖的十五件供品,“己二烯酸(防腐剂)”、“环己基磺酰胺酸(甜精)”与“糖精”等食品添加剂均过量。

  竹莲寺旁爱美斯食品行贩卖的寿桃、行天宫旁摊商卖的福禄寿糕、糕仔润与古早味菱形糕、龙山寺旁卖的纯素弯糕、拱天宫摊商卖的白色善香糕、苗栗玉清宫前杂货店卖的番薯饼与绿豆饼、镇澜宫左边摊商唐玉香卖的弯糕、大甲城隍庙旁卖的善香糕都过量添加。

  十五件不合格祭祀品中,贺发食品行制造的三件祭祀品都添加过量甜精与糖精,“消保会”昨天已前往采样,并循线追查上游原料商。贺发食品行老板许焕潜表示,经“消保会”通知不合格,就先回收福禄寿糕、糕仔润与纯素弯糕,并一一联系面粉、白糖、绿豆粉与梅子粉供货商;位于彰化员林的梅子粉供货商坦言,梅子粉确添加糖精与甜精,但强调添加值符合“蜜饯”食品卫生标准。

  玉清宫前贩卖的番薯饼与绿豆饼防腐剂含量,则是“食品卫生法”限制含量的三到四倍,平均吃下一公斤绿豆饼,就吞下超过四公克防腐剂。记者打电话制造商“松瑞福面包行”求证,却发现包装上标注的电话有误,查号台亦无面包行登记电话。

  消保官王德明担心,已请“卫生署”及苗栗市府尽速按包装标示地址前往查缉,以了解兼制糕饼的松瑞福面包行是否有其它违规行为。

  “消保会”表示,若吃下过量防腐剂、糖精或甜精,除了可能让自己也“防腐”外,还可能立即引发腹泻、肠黏膜损伤及光敏感皮肤炎,怀孕妇女要特别小心,千万别误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