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所生鹿宝宝开始吸母乳

2011年10月27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所生鹿宝宝开始吸母乳
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的动物保育人员为鹿宝宝人工喂母乳 蔡润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威海10月27日电 (记者 蔡红文)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26日在山东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顺利产下一只雌性鹿宝宝。但初为母亲的“点点”拒绝喂奶。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的动物保育人员紧急求教台北市立动物园专家,到27日上午从梅花鹿母体中取出初乳,鹿宝宝第一次吸到母乳。

  威海刘公岛管委会新闻信息中心蔡润连27日对中新社记者称,26日早晨6点鹿宝宝诞生后母亲“点点”始终不愿喂奶。一直没有吸到母乳,鹿宝宝显得虚弱。

  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与赠送大陆动物的台北市立动物园取得联系,获得指导,到27日上午9点9分,经过通宵达旦地细心照料,刘公岛保育人员终于从鹿宝宝的母体取出母乳,鹿宝宝第一次吮吸到母乳,目前小鹿精神状态不错。

  台湾专家还建议在梅花鹿室内场馆及时开启地暖设施,提高场馆内的温度,并在母鹿饲料中添加钙粉。  

  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王建松称,目前正在着手给小生命取个响亮而有意义的名字。台湾梅花鹿在大陆生下宝宝,是两岸人民的喜事。

  据悉,台湾同胞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繁星”、“点点”,今年4月16日运抵威海,这是它们在大陆所生的第一只小鹿。(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