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校访福建促音乐教育交流合作

2011年11月24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高校访福建促音乐教育交流合作
    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郭孟雍23日随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访问团到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交流。他表示,将着力推动闽台高校音乐系师生互访常态化,推动两岸音乐文化有益的交流在音乐教育领域展开。 林龙生 摄
    23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一行21人在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交流访问。图为,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林龙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张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访问团23日抵达福州,与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开展音乐教育合作展开探讨。

  此次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访问团共21人,主要由音乐系师生组成,包括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郭孟雍,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主任彭圣锦。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唐晓燕出席了闽台高校联欢会,并与台湾音乐界人士就闽台高校合作培养音乐人才交换了意见。

  “两岸音乐文化的交流仅停留在演出层面不够。”郭孟雍对中新网记者说,通过近些年的努力,闽台已经拥有“海峡两岸合唱节”、“妈祖之光晚会”等平台,目前最希望的是将有益的交流在音乐教育领域展开,带给两岸的青少年。

  为推动两岸音乐文化的交流,郭孟雍已在海峡间往来了10余年。他表示,此次福州之行将着力推动闽台高校音乐系师生互访常态化,增进彼此了解。

  据悉,此次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访问团还将访问福建省儿童发展职业学院,并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在儿童音乐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