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学者看"9成学生没睡饱":以台北看天下教育没希望

2011年11月24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儿童福利联盟调查称,约有9成初中生没睡饱。台湾清华大学讲座教授李家同今天说,这样的调查是“从台北看天下”,乡下的孩子睡得很饱;大家应该要关心,孩子睡不好以外,还学不好。

  儿盟昨天公布台湾学童学习过劳调查报告,近4成学童累垮了,约有9成初中生没睡饱;情绪与体力的消耗,初中生较小学生严重;51.9%学童周末都在补习。

  李家同说,90%学生没睡饱,代表教育界以台北看天下,如果到偏乡去看,小孩子睡的好得不得了。教育如果从台北看天下是“绝无希望”的。

  李家同表示,90%学生没睡饱,表示学生很用功,如果学生非常用功,功课还不好,这才是问题所在,都没有人问“学生程度到底好不好”。

  他举例,基础的英文文法中,台湾很好的大学的学生,甚至帮病人看病的医生,文法错得一塌糊涂。

  李家同说,当局编列5年新台币500亿元的经费给大学作研究,根本就是“炒短线”,要老师赶快挤出论文出来。事实上,学校要好,学生程度要高,要从基本功做起,例如学校应该强调学生英文、数学等基础科目,学生学问不一定要非常好,但是一定要有基础。

  李家同指出,最好的学生更应该要教好;学习不好的学生,不管程度到哪,都要把他教好,不要让学生睡不好也没学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