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保姆因薪资纠纷发传真侮辱雇主 被判拘役

2011年11月2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名王姓保姆与吴姓雇主就保姆费用发生争执后,传真到吴女办公室指她“肤浅”、“龌龊至极”,吴女报警处理。台湾高等法院日前依公然侮辱等罪判王拘役30日,得易科罚金确定。

  根据台湾高等法院今天(24日)公布的判决书指出,57岁王姓保姆去年3月间因与雇主吴姓女子就保姆费用发生争执,竟传真到吴女任职的场所,指她“留英的,谎话连篇”、“肤浅”、“不卫生”、“龌龊至极”,吴女经办公室同事得知后,报警处理。

  王女于审理时,辩称她以为传真机是吴女专用,且是为了讨回1. 6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保姆费用才传真,并非有损害吴女名誉的意思。

  法院调查发现,王女曾向吴女工作处的总机反映传真机遭关闭,要求开启,可见她并非不知道该传真机是多人共享。

  法院认为,若王女与吴女有保姆费用纠纷,可以电话、信函或直接向吴索讨,也可循法律途径等合法方式主张权利。但王经吴女丈夫告知、要求停止传真后,王仍一再以传真方式诽谤、侮辱吴女,审酌她犯后坦承部分犯行等,依公然侮辱等罪判她拘役30日,得易科罚金确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