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四届两岸专利论坛在福州举行

2011年11月24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张羽)由中华专利代理人协会与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两岸专利论坛,24日在福州举行。来自中华全国代理人协会、台湾工业总会以及两岸行政管理部门、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近200名代表参会,其中台湾方面代表40多人。

  国务院近日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总体规划》,同意平潭实施全岛放开,在通关模式、财税支持、投资准入、金融保险、对台合作、土地配套等方面赋予平潭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更加优惠的政策。平潭开放开发由此赢得两岸与会各界关注的目光。

  “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在了解平潭的发展情况,并对未来两岸知识产权合作进行调研评估。”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玉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委副主任张茂于已到平潭综合试验区挂职管委会副主任,“此举为进一步支持平潭作为对台交流合作前沿的实质性举动”。

  近年来,福建不断探索加强闽台知识产权交流合作的新途径,先后举办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论坛,组织福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赴台交流培训,还在大陆率先成立闽台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知识产权工作小组等专门服务机构。特别是,今年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首次对台湾居民开放,福建作为大陆唯一考点省份于11月成功承办了台湾考生报名及考试,这是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里程碑式的新突破。

  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专利管理部门、专利代理人以及企业界的12位专家,分别围绕两岸专利制度最新发展情况、两岸专利复审无效及行政诉讼实务、两岸专利管理与运用、两岸专利代理实务、两岸应对国际专利诉讼的策略与实务以及两岸企业运用专利制度经验等6个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两岸专利论坛每年在台湾和大陆轮流举办,已经成为两岸知识产权界交流的重要平台。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罗旋称,在《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签署实施一周年之际,第四届两岸专利论坛在福建举办,对进一步拓宽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实践福建先行先试,推动福建乃至大陆地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