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市跳蚤市场商家窃同行 3嫌疑犯落网

2011年11月24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蔡姓跳蚤市场商家涉嫌组成盗窃集团,并唆使2名手下连续前往同行仓库窃取各式茶壶1批,准备趁年关大捞1笔。警方连日来陆续逮捕蔡嫌等3人,并起出赃物1批,全案今天(24日)送办。

  高雄市警察局说,蔡嫌日前至黄姓同业位于高雄市鼓山区九如四路仓库佯装看货,再提供指定窃取物品,以6万元(新台币,下同)代价,教唆陈姓、涂姓手下前往行窃。

  陈、涂二嫌20日晚间共乘1辆重型机车,前往黄姓被害人九如四路仓库附近勘查地形,涉嫌将监视器镜头拨开后,破坏仓库窗户,由涂嫌先行从破窗爬入,再开启仓库后门让陈嫌入屋,共同窃取陶制茶壶1箱,得手后载运至蔡嫌高雄市三民区鼎山街住处,交给蔡嫌。

  蔡嫌认为,仓库内仍有茶壶未窃得,要涂、陈2嫌再次下手行窃,涂、陈2嫌21日深夜于是租赁1辆自小客车再度前往行窃,窃得价值8万元的天珠2箱、价值1.1万元的香炉1只,以及茶壶约300支,将赃物载至台南市永康交流道附近,向蔡嫌交货。

  案发后,警方调阅附近路口监视资料画面,发现陈、涂2嫌涉嫌重大,锁定涉案车辆车号,昨晚循线在高雄市三民区九如一路先逮捕陈嫌,随后在三民区九如一路一家游艺场前再将涂嫌拘提到案。

  陈、涂2嫌均坦承犯行,并供称是受蔡嫌指使犯案,得手赃物也均已交付蔡嫌。

  警方于是漏夜至蔡嫌高雄市三民区鼎山街住处,将他拘提到案,又带同蔡嫌前往台南市东区庄敬路仓库,起获被害人失窃赃物茶壶、天珠等1批。

  警方调查,蔡嫌是跳蚤市场商家,为牟取不法暴利而犯案。警方呼吁,民众于跳蚤市场买卖物品时应当心,不要贪小便宜而触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