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士林夜市“地下化” 陆客:特色景点被埋了

2011年12月08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士林夜市“地下化”陆客:特色景点被埋了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那是我大学四年的回忆”、“我跟女朋友都在那约会”,士林夜市是台湾不少民众的共同回忆,一听到月底前士林夜市临时市场就要熄灯,不少人感叹就算是临时市场,“此情已成追忆”。

  士林市场自治会会长林天来认为,士林市场改建案很难做到完美,例如地下一楼饮食小吃摊,为维持空气质量,使用大型空调设备,所以天花板较低,“整体来说,虽然没有十全十美,但可以接受”。

  台湾铭传大学毕业的张育玮表示,大学时代每天都往士林夜市跑,对临时市场中的美食摊如数家珍,甚至是吃到跟摊商变成朋友。听到夜市要转型成为地下美食区,他套句偶像剧的台词,士林夜市已“回不去了”。

  住台北的翁程凯是个士林夜市迷,周周都报到,他表示,现在夜市要搬到新址,虽然距离不远,但感觉已“变调”。

  来自上海的薛瑛,昨天一下飞机就直奔士林夜市,她表示,每个来过台湾玩的朋友,对士林夜市都很难忘,形容里面的美食满坑满谷。乍听士林夜市要地下化,她只觉得可惜,认为这台湾特色景点就像要被“埋起来”了。

  当地义信里里长陈中和则认为,过去士林市场破破旧旧,也有安全危险,现改为现代化市场,看起来整齐又干净;他表示,新士林市场位在士林夜市中心点,重新开幕之后,能串连起整个夜市人潮,动在线也比较方便,不像临时市场位在另一边,对商圈应该有加分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