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涉嫌对女学生性骚扰 台一大学副教授开课无人敢选

2011年12月1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嫌对女学生性骚扰台一大学副教授开课无人敢选
台湾辅大副教授洪振耀涉嫌对女学生性骚案已成立,最重恐面临解聘处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辅仁大学一名研究所副教授,出现无学生选课尴尬状况。所方追查发现,该师曾对一名外籍女研究生涉嫌性骚扰,此事在校园内传开,校方认为“咸猪手”事件恐间接造成学生不愿选课原因,连忙暂停该老师课程,并召开性平会调查。台当局“教育部”证实此性骚案于上周成立,校方称狼师最重恐面临解聘处分。

  被控性骚扰女学生的辅大跨文化研究所专任副教授洪振耀(58岁),在该校任职超过20多年,他曾于1997年荣获辅大优良教师奖,洪师拥有德国哥廷根大学语言学博士学历,未料,今年9月开学竟无学生选他的课。

  校方调查时发现,有一名硕士二年级的外籍女学生(25岁),今年9月初与另名男同学结伴,至指导老师洪振耀研究室讨论报告,但洪师却未把心思放在讨论上,反倒不顾有其他同学在场,借机牵起外籍女学生小手对其示好,并从小手缓慢抚摸至手臂处,被害女学生被突如其来动作吓到花容失色不知所措,她因感到反感、不舒服,赶紧借故离开。

  “咸猪手”事件私下在学生间流传开来,导致洪师本学期所开设的两堂课,罕见地出现无学生选课的“尴尬”状况。

  所方为了解原因找来10多名研究生座谈,被害女学生才脱口说出曾遭其性骚扰一事,令在场老师、部分不知情学生惊讶不已,“没想到老师竟是这样的人”。

  校方知悉此事,约谈被害人追查细节,并清查有无其他被害人,同时间也先暂停洪师所有课程,并召开性别平等委员会进行调查。

  台湾教育部门表示,调查结果已于上周出炉,确定案件成立。辅大表示,结果已通知双方,被害女学生对此结果表示可接受,而洪老师则未回复。校方目前正召开教评会,讨论该师惩处,最重将予以解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