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83岁自封名医 台一老医师帮女病患隆乳失败遭控

2011年12月23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新时代妇产科诊所83岁的医师刘炎烈,被控替林姓女病患施行隆乳手术失败,导致林女出现四个畸形乳房、左右胸型大小也不一,涉嫌业务过失伤害罪。

  台北地检署开庭时,刘炎烈自认医术精湛,怎么可能隆出四个乳房?事后替林女做二次手术,若林女还不满意,愿意退还医疗费,并拿出新台币六万元慰问金。检察官劝和解,林女接受刘炎烈的提议,同意撤告,检方因此处分不起诉。

  报道称,刘炎烈拥有整型医师执照,虽然高龄83岁,仍是新时代妇产科诊所的执业医师,替病患开刀诊疗。检察官问他为何这把年纪不退休?他用浓厚的乡音说:“要赚钱糊口。”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新时代妇产科诊所,职员告知刘炎烈已下班离去,无法得知他对检方处分不起诉的说法。

  林姓女病患2009年生产后,认为乳房下垂,前往新时代妇产科诊所求诊,希望进行隆乳整型手术。

  林女说,当天她进入诊所,由黄姓女护士问诊,不知道主治医师是谁,直到换了手术服、躺上手术台,才发现执刀医师是老先生,虽然想拒绝,但已来不及。手术结束,她胸前竟出现四个乳房,愤而提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