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动物园丹顶鹤失踪?遭蛇咬伤肿成"鹈鹕"(图)

2011年12月23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动物园丹顶鹤失踪?遭蛇咬伤肿成“鹈鹕”(图)
丹顶鹤下巴肿到被工作人员误以为是鹈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咦,鹈鹕怎么跑进来了?”9月间台北市府远赴北海道迎回两只丹顶鹤,还被受封为“保育大使”。日前园方却发现栏舍少了一只丹顶鹤,却多了只“鹈鹕”,大惊失色,以为上演动物园版“狸猫换太子”。

  原来是丹顶鹤“贵华”疑似遭毒蛇龟壳花咬伤,下巴肿了大包,加上灯光昏暗,才会被误认成鹈鹕。园方紧急施打蛇毒血清,才保住“鸟”命,丹顶鹤目前已消肿,又从“鹈鹕变回丹顶鹤”。

  上月底,动物园饲养员一早巡逻丹顶鹤笼舍,赫然发现笼舍里“有只鹈鹕跑进来”,定神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贵华”的下巴肿了起来。这下子非同小可,饲养员紧通报兽医救治。动物园园长金仕谦说,经兽医检查后,“贵华”的下巴只有红肿,胃口不受影响,也未引发其它不适。

  由于动物园靠近山区,加上园内饲料充足,一直是鼠类的“快乐天堂”,也引来不少蛇类。园内“老住户”大多懂得趋吉避凶,往年只有零星灾情,一年至多一、两起。

  但今年至少就有斑点猎狗、红猴、狐猴,若再加上丹顶鹤,就有四只动物被毒蛇咬伤,狐猴的幼兽还被咬伤致死。被咬的动物要不是“新住民”,就是出生不久、不知天高地厚的幼兽。

  金仕谦说,由于丹顶鹤肿胀的部位没有发觉咬痕,不确定是否真被毒蛇咬伤,兽医推测也可能是遭虎头蜂螫;但兽医仍为它注射蛇毒血清。他坦言,动物被蛇咬的情况“今年的确比较多”。

  万一猫熊、无尾熊也被蛇咬怎么办?金仕谦表示,蛇是爬树、游泳高手,但只要围墙高于地面60公分,它就无法进入,因此无尾熊、猫熊及国王企鹅等室内展场的动物,相对安全许多。

  面对“蛇吻”事件频传,园方仍束手无策。金仕谦表示,园内除备有血清外,也会要求饲养员仔细巡查展示场内的阴暗角落,避免藏有蛇窝。

  报道称,今年台北动物园发生多起动物遭毒蛇咬伤事件,甚至还有幼兽因此死亡,灾情十分惨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