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黑心起云剂案二审被告不服 辩称不知塑化剂有毒

2011年12月2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宾汉公司制造黑心起云剂案,负责人陈哲雄、王粉夫妇22日在高院开庭时辩称只是沿用前人配方,且无化工背景所以对起云剂伤害人体健康不知情,除请求法官判无罪,并要求交保;由于二人对羁押抗告,台“最高法院”尚未裁定,庭讯结束还押,头发斑白的王粉离庭时不禁只手拭泪。

  据报道,陈哲雄夫妇自1996年起至案件爆发,违法在起云剂中加入DEHP或DINP塑化剂,并将黑心起云剂贩卖给统一、津津、悦氏等七家知名下游厂商,十余年来出货9.8万多公斤,获利约1100余万(新台币,下同)。

  一审法院对陈哲雄、王粉依诈欺罪和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重判陈哲雄13年、王粉10年,并对宾汉公司科罚250万元,陈的两名儿子获判无罪。

  但检方认为,陈哲雄夫妇数罪并罚后所订的刑度不符比例、公平原则,两个儿子也应改判有罪,且原审所科罚金和宾汉的犯罪所得不合比例,所以全部上诉二审。

  高院22日首次开庭,陈哲雄强调完全是依宾汉前厂长林锡鸿所授的配方制作起云剂;王粉则辩称只是会计,从未接触相关业务,如知道原料有毒,绝不会制作跟贩卖。王粉还说,全家都不是化工专业人员,对他们来说DEHP、DIHP都只是英文字母而已,一审不能因为他们从业时间久就自由心证认为他们一定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