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女星嫁大陆富商成新潮 “大小恋”曾轰动两岸

2011年12月23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 两岸三地演艺圈今年掀起结婚潮,其中,台湾女星大S、孟广美、刘若英与新闻主播陈玉佳不约而同嫁大陆富商,打破以往台湾男星到大陆发展并娶妻生子的“惯例”,具体呈现出近年两岸民众婚姻逐渐兴起的“台女嫁陆男”新趋势。

  随着两岸政策逐步开放松绑,民间交流越来越频繁,两岸民众相知相惜、结成佳偶的机率也大增,尤其近年不少台湾明星把事业重心移往大陆发展,在当地成家立业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最早的一位就是歌手凌峰,18年前因长年在大陆制作、主持《八千里路云和月》,娶回青岛舞蹈演员贺顺顺,开启台湾演艺圈的两岸通婚史页,其后赵传、齐秦与最近再次红遍两岸的吴奇隆等人,也陆续娶了大陆妻子,但台湾女星与大陆男性结婚的例子,大S虽非第一人,但代表了两岸通婚的新潮流。

  凤凰卫视主播陈玉佳可说是打开台湾知名女性嫁给大陆富商的第一人。2009年7月26日,当年被列为大陆十大富豪的分众传媒总裁江南春,特别飞到台中,依照传统古礼迎娶陈玉佳,成为当年最轰动的两岸联姻喜事之一。

  台湾女星大S与餐饮集团俏江南少东汪小菲的恋情与婚礼,则是最受瞩目也最具争议性的一桩喜事,不仅大S的明星光环,加上这桩喜事举行前后所掀起的“小三”、“炫富”话题,让这场两岸联姻情事备受公众关注。

  近年事业重心移往大陆的女星大S,2010年9月经由朋友介绍认识汪小菲,虽然才见面3次,但爱火燃烧迅速,10月29日中午,汪小菲即透过微博承认两人恋情并宣布订婚,大S也在微博上分享喜悦,获得圈内好友祝福。

  由于大S的知名度高,过去的3段恋情也广受媒体报道与关切,话题性相当高,所以她与汪小菲的恋情谈得又快又低调。但“人红是非多”,2人遭爆料,说她是介入汪小菲与张雨绮恋情的“小三”,甚至连另一位台湾艺人安以轩也被卷入,几乎是每日一爆,大S不堪其扰,最后选择在11月10日关闭微博。

  似乎为了证明婚事是来真的,正忙着拍电影《大武生》的大S即趁拍戏空档,11月16日飞到北京,素颜低调的与汪小菲现身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领证登记结婚,并在2011年3月22日下午,在海南岛三亚举行盛大婚礼。

  而当“大小恋”在媒体高度关注与期待中发展时,曾遭意大利前男友背叛而负债累累的女星孟广美也爆出喜讯,2010年10月3日与大陆房地产富商吉增和在台湾举行盛大的订婚宴;虽然孟广美比大S早一步订婚,但直到今年秋天才与老公低调领证、“修成正果”,正式的婚宴则仍在筹备中。

  而在这两件喜事之外,在北京的刘若英8月9日也透过官网向亲友及粉丝们报告已在8日领证结婚的喜讯。闪婚的她,老公是浙江商人钟石,经营物流企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