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让两岸交流急遽升温

2011年12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旅客赴台观光已成为台湾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台湾旅行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姚大光说,马英九当局上台两岸恢复协商后,至今年11月底止,短短3年多大陆游客就来了400多万人次,创汇超过2657亿元(新台币,下同),不仅旅行社、饭店、领队、导游,甚至是夜市小吃都利益均沾。姚大光说,今年导游领队考试超过12万人就可以看到大陆游客市场对台湾经济的影响。

  而台湾观光界期待已久的陆客赴台个人游,今年终于上路。既为台湾带来外汇收益的经济现实,也象征两岸长期折冲共建的和谐互信更形稳固。开放半年后,虽然来台人数仍未达每天500人的最高限额,但各界看好后市成长,也抱持乐观期待。

  在今年6月28日的历史时刻,台北松山机场的入境大厅,被媒体和欢迎的旅界挤得水泄不通,戴着花环的个人游旅客,才走进大厅,就被此起彼落的闪光灯包围;这批首发团旅客,左手抱着纪念品,右手是台北市府送的珍珠奶茶,高兴笑得合不拢嘴接受访问。许多人的第一句话就是“台湾怎么这么热情!”

  首批开放北京、上海和厦门3个城市,大家都想抢占历史时刻,厦门因占距台较近的地利之便,透过“小三通”再转台湾班机,成了最早踏上台湾土地的旅客。其中从金门搭机到台中的16名旅客在10时15分降落台中,成功抢下首批来台的头香;5分钟后,另架从金门起飞的班机在台北松山机场落地,为松山机场揭头彩。在开放1个月后,金马澎“小三通”离岛个人游,也在7月29日上路。

  不过个人游开放之初,每天赴台旅客“小猫两三只”,不如预期,一度成为在野党攻击的标靶,但当局和旅游界都认为,就如同开放陆客团赴台,需时要时间空间,会以平常心对待。

  台当局“移民署”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月有580人入境,平均每天有19人,但到11月全月已增长到6726人入境,平均每天也达224人,接近限额(500人)的一半。

  台“交通部观光局”表示,开放陆客个人游,估计1年可为台湾带来90亿元到150亿元商机。对于个人游陆客来说,踏上台湾土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考虑赴台置产;有人趁机赴台看读书环境。

  展望新的一年,大陆居民赴台游人数持续看涨,未来是否有更大的开放空间,和更热络的交流,各界引颈期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