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委会召开会员大会

2011年12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简称农委会)在佛山召开了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监事就职典礼。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促进会名誉会长陈蔚文,省台办主任、促进会会长陈国兴,省台办副主任、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科,副会长白瑞秋、方立群、陈永德、蔡信典,省、市、区相关单位及农委会全体会员共250多人参会。

  大会推举了促进会副会长林炳煌为农委会第二届会长。陈国兴在换届大会上为林炳煌颁发了当选证书,陈蔚文、张科、林炳煌分别在大会致辞。会员大会决定聘请方涛等14人为农委会顾问。会员大会通过了常务副会长吴燕飞作的农委会的工作报告、副会长兼财务长吴宜璇作的财务报告,推举产生了第二届农委会理、监事会组成人员并颁发了证书。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促进会名誉会长陈蔚文指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手足情深。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是我们美好的憧憬和真诚的期盼。近年来,广东与台湾农业合作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农业委员会成立三年来,注重发挥广东与台湾的农业发展特色,加强互补,推动了粤台农业合作。同时,也推动了广东现代农业的发展。2010年广东省农业增加值达2000多亿,农民人均纯收入7890元,农业科技贡献率达53%,龙头企业2225家,农产品出口额连续11年居大陆第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台商朋友的倾力奉献,离不开农业委员会的辛勤努力。

  陈蔚文表示,目前,随着ECFA的签署,以及大陆进入“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粤台两地农业合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他相信,新一届农业委员会一定会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超前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加强粤台农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粤台两地农业发展,造福两岸人民,造福中华民族。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张科在讲话中指出,农委会是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也是祖国大陆第一个省级台商农业企业的联合性组织。三年来,农委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两岸农、林、渔、牧企业及时提供服务和商机,为粤台农业企业的壮大、为广东农业的科学发展、为海峡两岸特别是粤台农业合作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科希望,农委会进一步加大对粤台农业企业的服务力度,将社会组织创新与加快全省台资企业特别是农业企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农业园区建设,努力扩大粤台农产品贸易,全方位拓展粤台农业交流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