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文洋追讨三房宏敏公司8.2亿元债权案被判败诉

2011年12月23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二房长子王文洋,近期展开一连串的争产提告官司。日前王文洋以女儿王思涵名义,声称王思涵为大房王月兰的债权受让人,向三房次女王瑞渝提告。针对王瑞渝名下的宏敏投资公司追讨继承所得的8.2亿元(新台币,下同)债权,法院认定王思涵无法证明她曾获得王月兰的授权讨债,因此判决宏敏投资胜诉。

  这起王文洋针对三房次女王瑞渝名下宏敏投资公司的告诉,今年元月王文洋以王月兰的代理身份,发函向宏敏追讨8.2亿元债权。王永庆生前曾借给宏敏公司28亿元,过世后留下595亿元的遗产,其中大房王月兰继承161亿元。当时经过二房和三房的协议,王月兰获得宏敏投资8.2亿元的债权。

  王文洋今年元月提告追讨这8.2亿元债权时,后改用女儿王思涵名义继续追讨。但日前王思涵却无法证明自己有获得王月兰的授权证明来追讨这8.2亿元的债权,并于9月发函“本人以非宏敏公司8.2亿元的债权人”声明,法官因此认定王思涵不愿意、且无法举证自己有获得王月兰的授予追讨宏远投资的债权声明,因而判决宏敏投资公司胜诉。

  宏敏的律师代表22日表示“法院判决宏敏胜诉很正确”,目前宏敏公司的资本额约36亿元,是王瑞渝百分之百持股的公司。王家二房和三房的遗产角力战,因为此案重燃战火。且日前王文洋也在香港提告,向三房追讨王永庆生前在香港约40亿美金(约新台币1200亿)的资产,王月兰的监护权宣告结果,将会影响未来争产的胜负关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