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中小学校长拟轮流进行培训 增法律知识

2011年12月23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教育研究院”今天(23日)表示,将向台当局“教育部”建议,明年起全台湾中小学校长轮流培训,预计5年内完成一轮,课程除了全球化、信息科技,因新北市午餐弊案爆发不久,法律课程也是重点。

  “教育部国教司长”黄子腾表示,中小学校长很忙,实施的前提是要能够解决经费问题,和得到县市政府的认可。

  “台湾教育研究院院长”吴清山指出,现代教育者必须不断“充电”,尤其是中小学校长,必须了解年轻人在想什么,才不会有观念脱节。这次安排的全台湾大培训,所有校长都得参与,预计需5年才能轮完。

  最近,新北市营养午餐弊案越演越烈,吴清山说,这凸显教育工作者的法律观念仍有需要加强的地方。身为校长,必须要有更高的自我要求、符合社会更高的期许,应该知道法律规定不能做的,哪怕是因袭已久的“惯例”,也不能有模糊地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