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7年台湾将进入老龄社会

2011年12月2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23日电 台北消息:2017年台湾65岁以上人口预计达到总人口的14%,台湾将进入老龄社会。

  据悉,当一个社会65岁以上的人口比例超过总人口的7%,就被称为“老龄化社会”,而超过14%就被称为“老龄社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财团法人孙运璇学术基金会23日举办“活跃老化”研讨会。与会者表示,少子化与高龄化对台湾社会、经济冲击很大。

  目前台湾65岁以上人口约252万人,占总人口10.87%,预计2017年将达到14%;到2051年时,65岁以上及以下人口的比例将达到1比1。

  台湾当局日前通过提高八大社会福利津贴,同时也提出各项政策鼓励老年人 “走出来”,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小区等活动。

  据悉,为使台湾健康照护机构提供符合老年人特殊需要,今年有9家医院通过成为友善医院,目前仍有10家在审核。

  据统计,九成老年人会被诊断出一种以上慢性疾病,五成老年人会有3种以上慢性疾病,透过连续处方笺与整合型照护,不仅可以降低老年人去医院次数,更能有效减少重复用药。(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