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届“两岸军地名家书画作品联展”福州举行

2011年12月2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23日电 (记者 詹托荣)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谷善庆上将的墨宝《和谐中华》、原台湾陆军少将林志苗的墨宝《启中华新运》等200多幅书画作品,23日在福州中山纪念堂展出。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首届海峡两岸军地名家书画作品联展”由福建省台胞联谊会、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台湾)等两岸机构联合主办,当天在福州中山堂开幕。展出地选择在福州中山纪念堂,别有一番意义,因为孙中山曾在这里发表演说。

  主办方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举办此次书画展,就是希望通过书画艺术交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走进中山纪念堂,来自北京、福州、台湾等地的200多幅两岸书画作品围绕孙中山铜像一字排开展出,书法作品有古雅繁拙的篆隶、行云流水的行草,国画或描绘美好生活、或刻画英雄形象,风格各异。

  台湾画家吴清菊为此次画展创作了两幅画,其中一幅名叫《皆大欢喜》,画着弥勒佛和一群孩童。吴清菊指着画对记者说,她想用弥勒佛来包容海峡两岸的鸿沟,画中的小孩子都很可爱,这幅画看上去很欢喜,两岸也应如此,皆大欢喜。

  在展出现场,两岸部分书画名家挥毫献艺,现场创作的作品将赠予画展组委会,而组委会与当地慈善机构将组织一场爱心捐助暨书画展作品慈善捐赠活动。(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