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年度十大消费新闻:塑化剂最"毒" 各业涨声响

2011年12月23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2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 董会峰)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23日在此间公布今年度十大消费新闻,塑化剂事件居于首位。

  今年5月,台相关机构检测出不肖厂商在合法食品添加剂中加入危害人体健康的塑化剂,多家知名厂商饮料“沦陷”,一度重挫台湾饮料业。消基会形容此事件为台湾“空前的食品安全事件”。

  台湾消基会董事长苏锦霞在发布会上批评涉及厂商以各种理由卸责,并表示目前已着手研拟《消费者保护基金草案》,盼透过立法程序让业者拿出不法所得赔偿消费者。同时,消基会还成立义务律师小组,展开团体诉讼作业,为消费者讨公道。

  除了塑化剂入榜,日本辐射污染食品、学童营养午餐含禁药、业者出售最长过期9年的食品等新闻也分列十大新闻第7、8、10,食品安全占台消费者关注的“半壁江山”。

  此外,消基会的调查显示,台6成民众对物价上涨“感受强烈”,这也令台各行业涨价的新闻备受关注。房价高企、物价上涨、电信行业网速慢降价小等新闻入选前5名。鲜乳业者联手涨价招致台相关部门重罚的新闻也因让消费者“大快人心”而入选。

  台大医院疏失令5患者移入艾滋器官、消基会起诉台六大银行不作为,则分列十大新闻第4和第9。(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