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前经济高官:游行示威之外 民进党还会什么

2013年03月06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刊载台湾当局前经济部门负责人尹启铭文章,从2008年5月台湾政局政党再轮替之后,所发生的一些比较重大的事件来回顾和检视,民进党似乎真的是只会游行、示威;4年多来,除了游行示威耗费社会资源外,民进党又还会什么?

  全文摘编如下:

  本来我同意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塞缪尔。布里坦的话:“只有傻子才会对未来言之凿凿。”现在,我则相信南方朔先生说中了一件事。

  2005年8月29日南方朔先生在某一媒体之星期专论以《政治怎么搞到如此“夭寿”》为标题的文章写着:“台湾的荒诞野蛮剧,以不可思议的密集程度,一个接一个上演,从外面下大雨,桃园反而大停水;把南亚大海啸所募得之4亿元(新台币,下同)暗扛了8个月,如果不是被社福团体揭发,不知道还会暗扛什么时候和什么程度;高雄捷运以无比嚣张的手法搞官商勾结,在朋分利益之下,最后以反人道的方式对待泰劳,因而发生全球仅见的外劳暴动、喧腾海外...。.”

  对于上述的乱象,南方朔先生表示,当时发生在台湾的这些事,如果是别的政党“执政”,“我们想都不想,一定会闹得天天都在搞群众示威运动,因为所有的这些事都是黑金特权,以及不爱台湾的证明;”而且可以保证,相关的官署,从考试机构、新闻事务主管部门、经济部门、财政部门,到高雄市府,都会挤满要这个辞职、那个滚蛋的示威人潮。

  这回,南方朔先生应该是说中了!兹举2008年5月政党再轮替之后,所发生的一些比较重大的事件来回顾和检视。

  民进党,真的是只会游行、示威?!

  2008年5月20日马英九才就任,本土社团和绿营就迫不急待的举行“830呛马大游行”。当时民进党秘书长王拓表示,各地方党部受理报名的游览车将近450辆;民进党呼吁行政机构应重新改组,撤换所有不适任的部门首长。

  马英九才就职不过百日,“在野党”就慌不迭的显露出真正的面貌,南方朔果真是说对了!

  2010年6月29日两岸签署ECFA,民进党于6月26日在台北发起“反ECFA”游行,在台湾各地总动员,游行总指挥“立委”陈明文并于前一天从南非赶回,还带回世界赛最夯的加油器“呼呼塞拉”。民进党党工指说,ECFA早收清单获利者将是大企业、大财团,受到冲击的却是中小企业。可是,依据ECFA早收清单的项目,几乎都是纺织、汽车零组件、机械、石化等传统产业,照顾的也是以中小企业为主;此外,台湾当局并且争取到18项农渔产品可以免关税出口到大陆。

  2013年1月13日民进党举办“火大游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说,诉求换“内阁”、换“立委”、换领导人,要换掉反改革的政权,并且罢免马英九与国民党籍“立委”,民进党估计超过20万人上街,但台北市府警察局表示,约有9.3万人,由包括苏贞昌、蔡英文、吕秀莲、谢长廷、游锡堃等人领队,带领民众游行。 

  可是,对于民进党号召民众“1.13大游行”,据媒体报导,“人民火大联盟”基隆办公室主任王醒之表示,火大列车驶到终点,却发现这仅是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盘算选票的游行,也是苏用来处理民进党焦虑的出口;民进党面临的3个焦虑包括外部的大陆焦虑、党内的权力焦虑与蓝绿政治共犯的焦虑。

  换言之,民进党举行游行、动员人民的背后目的,已经被内行人看破手脚。

  最近,为了反核四,民进党又打算上街头。

  台湾媒体2月21日报导,前副领导人吕秀莲推动的反核四“公投”,目前连署已超过4.5万份,吕秀莲号召10万民众5.20上凯道,并且争取与明年底“七合一”选举合并办理“公投”。

  另外,依据台媒2月28日报导,民进党27日中常会决定采取立法机构制衡、公民行动并进方式,为实现非核家园正面迎战;民进党也将参与3月9日的反核大游行。

  至于为何要推动反核四“公投”?除了吕秀莲已透露出其背后的企图之外,民进党苏主席于1月21日宣布,将加速推动非核家园,并精算时程后再提出反核四“公投”案,希望与2014年地方选举合并举办。

  对于“反核四公投绑大选”之议,引起反核、环保团体反弹。核四“公投”促进会执行长叶博文质疑,苏贞昌表明要反核四“公投”绑“大选”是轻率、不够慎重。

  由上可知,反核四“公投”,只是民进党政治算计下的一个招牌,但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印证南方朔先生7年多前的“言之凿凿”,想要请教苏贞昌主席:4年多来,除了游行示威耗费社会资源外,民进党还会什么?

【编辑:郭龙】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