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一苦情花慕钰华谈女人逆转经验 人生黑暗须自救

2013年07月05日 10:1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第一苦情花慕钰华谈女人逆转经验人生黑暗须自救

  作为台湾著名影视艺人,慕钰华在《妈妈再爱我一次》、《小丈夫》等影视作品中,成功塑造了受尽千般委屈而善心不改、奋发向上、不向困难低头的女性形象,并痴爱演绎善良母亲的悲情,“欲做两岸第一‘苦情花’”。

  日前,电视剧《小丈夫》中秋月的扮演者、台湾女影星慕钰华来厦门为新戏“挑美女”,引来不少读者的关注。

  事实上,慕钰华这几年除了拍电视、出唱片外,还创办了自己的食品公司。如今,她又多了一个角色,就是“心灵导师”,她几乎上遍了台湾的各大综艺节目,与观众一起分享女人如何逆转胜的秘籍,“得忧郁症的朋友们,你们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够走出来,因为慕钰华做得到的,你一定也可以”。

  丈夫、弟弟去世,却顾不上悲伤 时间都用在为明天而活

  导报记者(以下简称“记”):慕姐你好,你在台湾影视圈有“眼泪杀手”的称号,饰演的角色多为一些苦情女。但看了一些台湾的谈话类节目,我们才知道原来你的人生,也有一段低潮的时期。

  慕钰华(以下简称“慕”):是的,我人生最悲惨的一段经历,是20多岁的时候,被建商卷款,之后遇到支票跳票、朋友倒会潜逃,大概总共赔了新台币1600万元。然后,在我拍《小丈夫》的时候,我老公因为中风过世,弟弟也在火灾中不幸丧生,这应该是我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期。

  记: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都要靠你扶养了?

  慕:是的,我父亲当时已经过80岁了,老的老,小的小。我老公去世的当天,我因为拍戏不能请假,等拍完戏之后,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车上哭了一个小时。哭完后,我就鼓起勇气回去料理后事,对亲人的怀念我留在心中。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为自己的悲伤而让家人失去安全感,我现在是掌握这艘船的人,我一定要稳住我的舵。

  记:所以,你把悲痛都往自己肚子里咽吗?

  慕:不是的,事实上,我根本没有时间悲伤,因为我一切的时间都要用在为明天而活之上,我一直忙着,努力向上,一直忙到了今天。

  曾患中度忧郁症 靠意志走出来 当觉得人生黑暗必须自救

  记:虽然你在家人面前表现得很坚强,但其实遭遇这么大的变故,你的身心还是受到了影响吧?

  慕:是的,所以我想说,有忧郁症的朋友,一定要看到这篇报道,我都可以走出来了,你们一定也可以。当时,我的状况是不想接触别人,也不想走出门。有个电视台的朋友来看我说我得了忧郁症,但是我一直不承认,直到我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中度忧郁症。同时,我身体也发痒起红疹,那时身体不能佩戴任何东西,衣服料子再柔再轻,穿上去都非常痒。

  记:那你是怎么走出来的呢?

  慕:你知道吗,忧郁症的药,一餐就要吃一二十颗,我每次看着那些药,我就对自己说,难道我这辈子都要靠吃药维持生活吗?我就盯着那些药说,我就是不吃你,我有责任让自己走出来。大概过了三个月,我就好了,可以说我是无师自通。

  记:身体的病也跟着好了吗?

  慕:是的,很神奇吧,当你的思想走出来之后,你的身体真的会跟着发生变化,疾病就远离你了。所以我想说的是,当你觉得人生是黑暗的,当你走不下去的时候,一定要找自己寻求帮助,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别人就算帮得了一时,也无法彻底地拯救你。

  拍摄女性青春励志片鼓舞年轻人 有时拐个弯就能实现理想

  记:您最近在筹拍电影《我是黑手》,听说也是一部女性青春励志片?

  慕:是的,“黑手”是台湾技术工人的意思,我想讲的是9个女孩子为了实现当明星的理想,白天在螺丝钉工厂工作,晚上辛苦排练的故事。其实有时候理想看似遥不可及,但是你要懂得拐个弯,就可以实现,而不是傻傻地在家里等机会。

  记:你的励志故事也包括你的宜兰三星葱油饼哦。

  慕:是的,我从小就爱好美食,而且很挑剔,只要我说好吃的东西就一定是美味的,所以我就把我的特长用来创业了。

  记:听说你招聘员工的考查条件很有特色?

  慕:是的,我的员工基本上都是单身妈妈,或者是弱势家庭的。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人家不是给我钱,而是给我一支钓竿,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予她们资金的帮助,并不是一种永久有效的方法,倒不如给她们一根钓竿,让她们学会钓鱼的方法,给予她们就业和创业的机会。(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 实习生 黄韬/文资料图)

【编辑:杜静】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