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陆人在台湾:台湾妹子充满爱心 让青春不遗憾

2013年11月2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台湾《旺报》29日刊登文章《台湾修学记:青春、回忆、温暖》,文章说“离开台湾已经几个月了,那段日子让人感动不舍,最大的学习收获就是形成了自己健康向上的人格”。作者表示回到大陆,“决定要感染身边的人”。

  全文摘编如下:

  离开台湾已经几个月了,那段日子让人感动不舍,最大的学习收获就是形成了自己健康向上的人格。回到大陆,我决定要感染身边的人,破除功利、学习中国历史文化,不为升学,因为这是我们国家文化的根。

  校园老师待人亲和

  交换台湾学校的校长,老师,陆生辅导员,宿舍阿姨都十分关心我们。校长在班会时,关切地问我们,学习生活习惯吗?陆生辅导员总耐心解决我们学习生活的小问题,在雅安地震后,第一时间询问有没有在川的亲人。华语教学老师请我喝下午茶,以朋友的身份跟我交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华语教师。孝经老师在最后一堂课上,送自己做的饼干给我吃。

  台湾政经史老师,课上时不时会用闽南语讲课,每次总为了我,再说一遍普通话,最后考试交卷子的时候,我由衷地对老师说:“谢谢您,老师!”老师亲切地回应:“我们要先把人做好,再搞学问,我看好你。”

  室友间贴心又温暖

  六个人的房间,只有我一个大陆生。刚开始就感受到室友的热情,她们关心我,照顾我,告诉我台湾哪里好玩。和她们一起逛夜市吃饭,一起相聚欢笑、一起因为分开流泪。我难忘这五个小精灵,我在台湾有一个家,永远属于这个地方。

  我入睡的时间比较早,室友香蕉看到我爬上床,其它人仍未回来,每次都会细心地在门外贴便利贴:“柴已经在睡觉了,打工回来的涵请早点休息,其它肚子饿的自己出门觅食,心情快要爆炸的,希望你开心一点。”看到这张便利贴,我心里特别温暖。

  熬夜k歌那晚,一起唱着五月天的歌,互相说着心中有关青春爱情的困惑。当全体手拉着手,共同唱着《倔强》时,好希望时间就冻结在那里。感觉那夜的台北城,因为我们的友谊不眠不休。

  有次台北打雷下暴雨,香蕉提醒我,不要把饭剩下来哦,她跟我说雷公在下雨天会惩罚浪费食物的人,用寓言告诉人们要惜福。还告诉我不要用手指月亮,因为月亮上的神仙会在晚上睡觉割伤你耳朵。宿舍里几个室友小时不听话指了一下,都被割伤过。我想指一指,看看究竟会怎样,被她们劝下来。

  台湾妹子充满爱心

  考试期间,她们说最近不要吃牛肉,因为文昌帝君的坐骑是牛,当心不及格。熬夜复习那几夜,全宿舍聊起了阿飘(鬼),她们问我,大陆阿飘的故事。每个人都好兴奋,虽然这样不能好好复习,但真的很开心。

  我快离开台湾之际,大家给我开欢送会,搞到最后都哭了,喝雪碧竟然喝出来酒味。互道珍重,她们说我是她们见过最好的大陆女生。估计是媒体对大陆人的一些小缺点放大了,一直在形成刻板印象。她们录下祝福的话制成光盘给我,互赠礼物卡片,但我得到最珍贵的礼物,是五份满满重重的友谊。她们非要让我在登上飞机后,再打开卡片,说是怕我哭,可是当时我就不争气哭了。那天晚上,大家好像都没有睡,我认识的这些台湾妹子不仅人正,而且有爱。

  回程在飞机上,我打开卡片读,往日点滴都在眼前,不由得泪如雨下,好像把今年的眼泪都流光了。诗涵写道:“其实真的很开心遇到你,真的很神奇。虽然未来大家都很难见面,但我们将是彼此最美的回忆”。香蕉写道:“当知道有个室友是陆生之后,其实有点害怕。但和你相处后,才发现除了口音和习惯不同,你真的是一个超好相处又可爱又好笑的人。你大概是我最舍不得的朋友。因为回忆,因为距离”。念念写道:“一个人从大陆来念书不容易,不过也因为这样认识了我们,是不是啊!?”不知何时能再相聚,她们都答应我以后来大陆,我们互换角色,到时一定好好照顾她们。

  回想起我初到台湾时,难免思乡。有天在淡水白沙湾,夕阳照在脸上,海水开始涨潮,我回头看大家,发现众人正在微笑。这个微笑让我记忆最深。那是一种对未来在台生活有着积极向往的自信微笑。

  我们的青春不遗憾

  走在花莲黑色沙滩上,我们几个讨论著梦想、青春、困惑;面对湛蓝的太平洋,一眼看不到尽头。我们每个人在这里都是渺小的,可是我们的梦想不渺小,我们的青春不遗憾。

  小小的我们可以成就大大的梦想。太平洋的海风一直会吹著,绿岛的椰子树会继续生长,谁会记得我们一群陆生乘着夕阳骑车,带著青春梦想,领略绿岛风情?这些都印刻在我们的回忆里。

  猛一回头,发现茹茹在后面,我戏弄道,来超过我啊?我奋力往前,茹茹在追赶,留下了我们一串笑声。(柴小样/北京)

【编辑:杜静】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