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驳权贵说 宣誓未来不说空话

2014年02月24日 16:4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驳权贵说宣誓未来不说空话
连胜文在台北圆环内宣布参选北市长,强调振兴西区发展。(图自东南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胜文今(24)日在台北圆环召开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记者会,投入台北市长选举。对于外界质疑他的“权贵”背景,连胜文今天强调,“如果要换爸爸才能选,我做不到”。他并提出“翅膀说”表示,一个人的家世,就好像一对强而有力的翅膀,如果装在老虎身上,就是“会飞的老虎”,但装在蟑螂身上,“会飞的蟑螂”就更讨人厌。他说,自己不能选择家世,但可以选择要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事情。

  认同马主席党内初选中立

  对于外界未来如何修补与马英九的关系,连胜文先是轻描淡写表示,自己认同马主席“党内初选保持中立”的立场,但之后进一步呼吁,如果大家希望他和马英九一起努力,就请帮他多拉票。

  未来不搞民粹、不说空话

  连胜文今天的宣布参选记者会“连式风格”强烈,他不但呼群保义,呼吁各路“英雄豪杰”加入,还宣示他未来“不搞民粹”、“不说空话”,任何事务谋定而后动,说出来的话就一定要做到。

  如果当选不可能再做生意

  对于外界对他和连家在事业和政商关系的质疑,连胜文说,他目前没有在大陆有任何事业,在香港的投资都合乎法律规定。若外界不满意的地方,“希望能拿出实际证据”,他不能为没有做过的事情辩白。

  连胜文进一步承诺,如果他当选,“就不可能再做生意了”,势必退出一手经营的事业,这是他心甘情愿但痛苦、困难的选择。未来他不会再去参与公司经营,财产部分,全部都会按照法律处理。

  没把太太蔡依珊纳入竞选阵容

  对于妻子蔡依珊未来在选举的角色,连胜文说,不管现在或十年后,太太都不会同意他参选,他能做到的是不会去干扰她的生活。因此没有把她纳入竞选阵容,也不会要求她扫街拜票,“不会要求妻子一定要配合我”。

  郝龙斌、朱立伦、王金平为连胜文加油

  连胜文宣布参选,双北市长均替连胜文加油。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未来双北的合作会更密切;台北市长郝龙斌则是在记者会前特别打电话给连胜文,替他加油打气。

  对于连胜文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连胜文有决心参选,值得肯定跟鼓励,相信他能够将台北建设成一个伟大的城市。

  连胜文今(24)日宣布,如果当选台北市长,他未来四年薪水都将捐作公益。对此,台大医师柯文哲不回应,另一位有意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立委”姚文智则表示,外界并没有要求连胜文捐薪水,他这样作难道是作贼心虚吗?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北部客家社团座谈会,面对媒体追问,对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记者会的看法,柯文哲不发一语,快步走进会场。

  记者追问姚文智会不会跟进也宣布捐出薪水,姚文智表示,“我靠薪水过日子,我为什么要捐薪水? 大家都在做公益吗”?姚强调,他跟上班族没什么两样,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薪水,靠薪水养家活口,没有其他事业,也没有一张股票,不能用这样的条件要求其他候选人,“ 台湾的选举有必要搞成这样吗?这是爷们心态,贝勒爷的心态”。

  同样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民进党“立委”许添财,则在脸书上po文表示,诚敬的恭请台北市民给许添财与连胜文来一场历史性空前的“财经对决”吧!

  于美人现身但只谈“场地”避谈“立场”

  连胜文今(24)日在台北圆环召开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记者会,场内外来了许多支持及反对者。外传蓝绿阵营都在争取她加入参选市议员的艺人于美人也突然出现在会场。不过于美人表示,她只是负责出租提供场地,纯粹是商业立场,不谈政治,也不怕因此被“贴标签”。

  在记者会开始前约半小时,艺人于美人突然现身会场,但她赶紧解释说,因为负责提供场地出租,因此需要过来看看有没有不足、需要改善的地方,每1位参选人要来租用圆环都非常欢迎。

  对于外传蓝、绿阵营都积极找她参选市议员,于美人说,这件事情的难度有点高,并不是主观意愿就可完成,还需要有很多的客观条件,她谢谢大家的厚爱;今天是连胜文的场子,请大家将焦点放在连胜文的身上。

  股市名人“阿土伯”公开力挺连胜文参选

  连胜文今(24)在台北圆环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经常痛批台湾当局政策不当的资深股市投资人“阿土伯”也现身会场,并毫不避讳地大呼“连胜文,我绝对支持你”。

  在连胜文记者会后,阿土伯受访时表示,连胜文“很有胆识”。记得曾在1个公开场合上,连胜文当场称呼“心目中的英雄-阿土伯”到场;“阿土伯”说,那时自己正在痛骂马英九的“证所税”政策,而连胜文却敢公开给他这个称号,确实非常有胆识,因此无论如何都要挺他。

  “阿土伯”说,人不是为“名”就是为“利”,连胜文宣布要仿效纽约市长彭博薪水1毛都不要,就是想要“名”,但连胜文如果要“名”,就一定要做好事情。

  “阿土伯”还说,他相信也希望连胜文将来能更上一层楼,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连胜文可说是一个人当选、两个人服务,他呼吁台北市民一定要支持。

【编辑:李靥】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