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冒雨查看鱼塘遭雷击身亡

2014年04月01日 12: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尽管强对流天气昨日暂歇,但其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截至昨日,高明、顺德两区均有市民因遭雷击身亡,而昨晨的大风大雨也对各区带来的较大影响,多处水浸街、树木被吹倒、车辆损毁。佛山多部门提醒,出现雷雨、短时大风等天气时,市民应尽快停止户外活动。

  直击顺德:妇女赴鱼塘遭雷击身亡

  记者昨日来到马东西丫二路二号鱼塘附近的事发现场。根据马东村党支部书记徐兆祥介绍,事发地点在鱼塘旁边的一小块菜地上。

  经过村委会调查,刘女士一家养殖了两个鱼塘的太阳鱼。昨天7时左右,下着暴雨,刘女士冒雨到鱼塘查看。其间刘女士的丈夫在另外一个鱼塘捞鱼,8时30分经过自家鱼塘时,发现妻子倒卧在鱼塘旁边菜地中,已没有任何意识。他马上用三轮车搭载妻子回家,并第一时间通知杏坛医院,医护人员赶到后,证实刘女士已死亡。

  事发后,据顺德气象部门派出的人员初步调查,刘女士遗体有被电击的痕迹。在其左边裤袋中,还装有一部智能手机。调查人员发现,手机已被电击,其左下角有明显的烧焦痕迹。

  另外还有一把金属钥匙,根据调查人员现场检测,还带着电量。徐书记透露:“我们村委会第一时间通知了专家,认为可能是这些东西导致她被雷电击中。”徐书记还补充说当时刘女士全身湿透,“这也是可能导致导电的原因。”

  直击三水:强风携雨 城区水浸

  昨日三水区也在这场强对流天气中成为重灾区。昨日上午,三水大塘多个地方出现高达9级的强阵风,造成大片农田被淹,大片农作物受损。记者在大塘农业园看到,园区里面有棚架倒塌,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被吹倒的棚架。

  三水某蔬菜专业合作社昨天早上6时左右,受到强风的吹袭,初步统计吹倒棚架约有21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

  而在三水城区,作为水浸黑点,建设一路和建设二路均受水浸严重,记者现场看到,建设二路浸水约50厘米。口岸大道铁路桥底也有轻微水浸。

  直击禅南:树倒墙塌 多轿车被砸

  前晚佛山继续大雨滂沱,禅城区新风路兰台里94号小区的一堵围墙突然倒塌,一旁停着的4辆轿车被砸。记者昨日上午到现场看到,倒塌的围墙长近百米,除两头仍“坚挺”外,中间约60米围墙全部倒塌,砖块悉数落在轿车上。这些轿车的车顶和前挡风玻璃均被砸裂,为了防止雨水灌进车内,物管工作人员在每台车的车顶盖上厚厚一层木板或塑料薄膜,并在轿车上方放上移动遮雨棚。

  在汾江南路雅庭国际广场门前,一名保安回忆,昨晨8时许狂风吹倒门前的一棵市政绿化树,树木砸向了停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轿车。该保安称,幸亏事发时车主不在车内,并无人员受伤。

  此外,通往禅城华安市场的几条老街巷、南海区罗村北湖三路的沙坑工业区均出现积水。

  聚焦:频频光顾顺德 冰雹对顺德情有独钟?

  根据最新公布的《佛山气候公报》,去年佛山冰雹天气频发,出现8次冰雹天气,为历史罕见。其中顺德冰雹天气出现了4次。而在前日,顺德伦教、勒流再次出现冰雹。为何冰雹总频繁“光顾”顺德呢?对此,顺德区气象局有关人士表示,“顺德的冰雹并不多,危害也不大。”

  据该人士解释,目前统计冰雹次数主要有两种方式:一,通过气象局观测点观测到的;二,根据民众反映,工作人员前往核实过的。去年,由顺德气象局监测到的冰雹虽然只有一次,但经工作人员核实的有两次,而乐从、新城区的那次,由于没有核实,所以并未统计在内。由于冰雹天气一般在小范围出现,而且时间很短,因此其准确的次数难以统计。而“现在网络资讯发达,一有冰雹,顺德人都上网谈论”,所以给人“顺德多冰雹”的误解。

  此次出现冰雹天气,造成不少汽车被砸、棚顶坍塌,对于冰雹该如何预测和防治呢?该人士表示,“即使是技术较为领先的香港天文台,也很难预测冰雹的准确时间及位置。”目前冰雹的准确预测还很困难,因为其从生长到消亡,可能仅十几分钟;而且,具体的位置也很难明确,对于防范来说,意义并不大。

  电视机起火爆炸 天气惹的祸?

  昨日下午,禅城区张槎聚边村一出租屋发生火灾,电视机起火爆炸,所幸出租屋租客及时逃散,未造成人员伤亡。而起火原因则怀疑与天气潮湿有关。幸运的是,事发出租屋的租客全家人已经冲出门外,消防赶到后,用了近30分钟才把明火扑灭。

  据房东介绍,起火房间有一家四口居住,“起初是电视冒烟并起火,租客跑出室外后,电视爆炸,火势也开始蔓延,不久后煤气瓶也爆炸了。”据消防人员介绍,四楼整层楼都起火,下午4时许才将现场清理完毕。

  附近街坊称,由于近来天气潮湿,“这次电视冒烟估计就跟天气太湿有关系。”

  他们在行动

  保险公司支付相关险单?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 文思源)昨日记者从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了解到,如果爱车已投保车损险,车体因冰雹原因受损,是在保障范围之内的,按照保险公司的相关条款,车主可以得到100%的车险赔付。

  3月30日9时58分,顺德区客户张先生报案称大风吹翻车棚导致其车辆受损,经过现场勘查理赔手续,31日0时48分,张先生账户收到1317.5元理赔款,佛山平安产险完成此次灾害天气第一笔赔付。

  小贴士:野外如何防雷电

  不宜在水面或水陆交界处作业。因为人们在水面及水陆交界处活动频率很高,雷击伤亡情况也特别严重。

  不宜快速骑摩托车、自行车。骑摩托车而导致雷击伤害的人可能是抱着侥幸的心理,以为摩托车速度快,冲一冲便可避过雨淋,其实,摩托车再快也不快不过雷电。

  避开一切容易导电的物体,如金属、炭、潮湿的动物和植物等,也不要穿湿衣服。

  如果在野外无处躲避,雷电交加时要立即蹲下,双脚并拢,双臂抱膝,头部下俯,尽量缩小身体体积和接地面积,手中如果有金属物品(如金属杆的雨扇伞铁器皿、铁锹等),要迅速放到较远的地方。

【编辑:吴涛】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