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连教师姐妹台空难中遇难 学生称还想交作业

2015年02月06日 02: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飞机避开三大人口稠密区坠毁基隆河无形中挽救了无数条人命

    机长廖建宗遇难市民缅怀纪念

  台湾复兴航空飞机失事以后,救援人员展开救援。昨天凌晨,搜救人员将飞机残骸从基隆河中吊出,找到机长廖建宗遗体。网友在网络中缅怀廖建宗,称其挽救了更多台湾居民。

  为改善家计 自学英语考上空军

  “机长,谢谢你,任务完成,一路好走,別挂心,我们知你尽力了”。

  昨天凌晨,失事飞机机长廖建宗的遗体被找到,网友在脸书上为他做了页面,向机长致上最高敬意。根据失事飞机的飞行轨迹图显示,飞机起飞后不久改向基隆河上方,沿着基隆河道前行,可能试图利用河道迫降降低伤亡。在危险要命时刻,飞机避开捷运昆阳站、东湖、南岗软体园区等三大人口稠密区的住宅区和高楼,最后坠毁在基隆河中,无形中挽救了无数条人命。

  廖建宗的国小同学左佳运留言感叹一个昔日好友的离世,“同学,三十年没见,再有你的消息居然如此震撼。我儿子说你很帅,做了最好的示范”。

  离世的廖建宗今年刚刚42岁,家中也有一个9岁的儿子,一家人的合影中,廖建宗露出幸福的微笑,他非常疼爱孩子。从此以后,他再也无法与儿子合影,他用最后一次的选择也为自己的儿子做出了最好的示范。

  廖建宗儿时家境不好,父母在南投的夜市摆摊卖衣服,廖建宗为了改善家计,拼命自学英语考上空军成为飞行员。10年役期服满以后,廖建宗退役到航空公司服务。在南投老家邻居的眼中,“开飞机”是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工作,廖建宗也成了左邻右舍的孩子的榜样,至今他已有7年的民航机资历。但是廖建宗一直为人低调,在其脸书中也很难看到暴露身份的照片。廖建宗为人孝顺,此前就劝父母不要再工作,安心在家享福。

  南投老家的父母,知道复兴航空失事飞机是儿子驾驶的以后,立即直奔200公里外的台北。看到了儿子的遗体,父亲放声恸哭,“建宗,阿爸在这里,阿爸在叫你,你有没有听到”。在场人士都为之鼻酸,廖建宗再也听不到阿爸的呼喊。

  他很斯文 脸上总是挂着微笑

  2月4日上午,台北的天气阴暗,吹着微微的北风。距离松山机场跑道5公里远的高架桥上,一架小型飞机从基隆河上方低空飞过,撞上了高架桥护栏后,坠入基隆河中。根据途经此地的司机拍摄的画面显示,飞机撞上高架桥前,已经出现了90度的侧翻,飞机左大翼撞上了高架桥护栏后,坠落河中。

  林专专第一次看到飞机撞击高架桥的视频时,心里就不停地感叹,“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当时她还并不知道驾驶这架飞机的就是自己的国中学长廖建宗。他们在就读南投中兴国中时,学校实行男女分班,林专专与他并不熟悉。过了20多年,两人虽然多年未曾联系,林专专的记忆中仍然能清晰地记着廖建宗的样子,“他很斯文,脸上总是挂着微笑”。

  在林专专的记忆中,廖建宗家境贫苦,父母在夜市摆摊卖衣服,他经常在放学后帮助父母照顾生意。学校当时按照成绩分班级,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愿意和成绩差的学生讲话交朋友。廖建宗在国中读书时成绩比较优秀,但是他却愿意和所有的人交朋友。得知廖建宗逝世,林专专心里也很难受,“他在最危险的时候,选择最安全的迫降方式,挽救了很多的人,我们也替他感到骄傲”。

  国小同学左佳运和廖建宗除了是同学,还是“战友”。他们在读国小的时候,同为学校排球队的队员,常常在一起训练,一起参加比赛。国小毕业以后,两人近30年未曾联系。前天下午,妻子告诉左佳运,廖建宗因为驾驶的飞机失事而遇难。左佳运开始并不相信,只以为是妻子在和自己开玩笑。左佳运怎么也没有想到,时隔30年的消息,竟然是告诉他昔日同学已经遇难。

  □逝者

  教师姐妹永别三尺讲台

  如果没有那黑色的2分钟,雪梅、雪英这对教师姐妹,应该已经与她们各自的亲人们团聚,准备迎接羊年的钟声。如果没有那黑色的2分钟,一个多月后,姐妹俩又能站在那熟悉的讲台上,聆听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

  然而,正是那黑色的2分钟,让两个孩子失去了母亲,让年过六旬的父母失去了女儿,让无数学生失去了敬爱的老师,让这一切美好的画面都化成了泡影。

  事发后学生为她们祈福

  2月4日上午,46岁的于雪梅与43岁的于雪英跟随旅行团踏上了由台北返回大陆的GE235次航班。飞机起飞后不久,机身即发生侧倾,并越飞越低,最后几乎与地面垂直。机翼扫过高架桥和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随后坠入基隆河中,机体断成几截。

  事故发生后,姐妹俩的安危牵动着亲属与无数学生的心。两位老师的同事、学生纷纷为她们祈福,盼望得到两人平安的消息。

  最令人心痛的消息还是来了。5日上午,救援方公布了最新的遇难者名单,于雪梅与于雪英以及其他30位遇难者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中,两人的遗体已被找到。

  于雪英所在校方领导表示,确认姐妹遇难的消息后无比痛心,校方也及时上报了主管部门,与家属建立联系的同时,也做好了提供各项帮助的准备。

  “我还要给你交作业呢”

  噩耗传来,亲属悲痛万分,也让学生们感到震惊与痛心。两位老师的同事与学生们,也纷纷表达对她们的缅怀与哀悼。在黑龙江大学贴吧中,同学们在于雪梅老师失联初期,就已开始为她祈福。当遇难的消息确认后,一位同学发帖称,“建筑的同学们,都回忆一下于老师吧,在这里留下她生动的……”。其下,同学纷纷跟帖表示哀悼。

  而在大连二十高中吧中,网名为“伤口裂成了微笑”的同学称,于雪英正是自己的语文老师,“语文老师,我还要给你交作业呢。”

  “好脾气如你,希望你的温柔给天堂带来更加的温暖,忘不了你,一路走好,我可爱的语文老师。”一时间,对于雪英老师的哀悼充满贴吧各个角落。

  于雪英的同事蒋老师表示,他们得到于老师遇难的消息后无比震惊,没有想到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就这样走了,万分痛心。

  以前曾被传与于雪英老师一同出游台湾的张老师表示,因家人签证问题,其并未与于老师同行,“于姐走得太突然了,太让人难过了,为她祈福,于姐一路走好!”

  姐妹俩性格随和喜欢旅游

  两人的外甥女张女士表示,两位表姨性格随和可亲。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一直都是小辈们眼中的榜样,而她们对小辈们的生活、学习也是关心备至。

  据张女士回忆,在她的印象中,两位表姨很喜欢旅游,曾经去过很多地方。尽管平时与两位表姨的接触并不多,但只要她们来到北京玩,总要找机会看看在北京工作的她。

  据了解,姐姐于雪梅,原就职于北京一家科研机构,几年前,为了更好地照顾正在上学的孩子,她决定选择到哈尔滨工作,成为了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老师,“如果不是为孩子,雪梅姨也许会一直留在北京。”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赵院长介绍,于老师来到学院已两年,其间被评为副教授,目前,主要负责力学方面的教学工作。

  而妹妹于雪英,则一直在大连市二十高中担任语文老师。在同事的眼中,于雪英是一名工作用心、认真,把学生当做自己孩子,并能够用母性的关爱照顾学生的老师,而她自己的孩子却正在读初中。

  在其任职学校的网站上语文教员组一栏中,于老师的名字列在第二位。据其中文字介绍,于雪英为该中学高级教师。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发表多篇论文,并多次获奖。2000年《谈学生阅读习惯的培养》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荣获二等奖,作品被收入《全国语文基础教育研究》一书。

  据京华时报记者聂辉韩天博《半岛晨报》、《新晚报》报道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