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民党政论名嘴蔡正元:为什么“独派”如此恨我?

2015年04月03日 09:4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国民党政论名嘴蔡正元:为什么“独派”如此恨我?

  去年以来,国民党“立委”蔡正元经常处于台湾岛内舆论的风口浪尖,他出任过连胜文台北市长竞选总干事,又成为“割阑尾(‘蓝委’)计划”的头号目标。

  近日,包括他在内的多名“蓝委”不再寻求连任,引发舆论“集体跳船”的质疑。目前人在大陆、暂别岛内政治喧嚣的蔡正元,就岛内热点话题接受了导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放弃连任“立委” 不是想要“跳船”

  导报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包括您在内的多位国民党“立委”放弃连任,有人说这是“集体跳船”,你怎么看?

  蔡正元(以下简称“蔡”):我和其他人不一样,我是在2012年当选的那天晚上,就同时宣布下一届不再参选“立委”。我当时的想法是要转换跑道,因为我在这个选区的经营很稳固,想要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如果我晚说了,年轻一代可能就没有时间好好准备,我就提早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至于“跳船”的说法,别的“立委”怎么想的我不确定,但我肯定不是想要“跳船”才放弃连任的。

  记:当初的选择,现在还坚持吗?

  蔡:还是坚持的,当时想说不再选同一个选区,这几年下来,我选区的选民多数还是很支持我的。这次虽然我不选了,但国民党的基础还在,而且一下子就有8个人登记参选,说明这个选区基础很稳。我未来若要转换跑道,应该还是做跟政治有关的,可能再选别的公职吧。

  记:对于明年国民党“立委”选举,有人说会重演民进党在2008年惨败的情形,您认为会这样吗?

  蔡:这种说法言之过早,选举是瞬息万变的,不到最后谁都说不准。

  “割阑尾行动”背后 有民进党的影子

  记:去年发生的“割阑尾行动”,您名列第一,当时有没有感到压力巨大?这是宣布不连任的一大原因吗?

  蔡:当然没有关系,不连任是我的政治承诺,跟“割阑尾”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名列第一,只能说很荣幸,一点都没有感到压力、害怕,因为我知道他们是打不倒我的。他们花了近2000万元新台币要“割阑尾”,没关系,我就让他们把钱花光。最后,罢免案投票,他们也才拿了两成四,要五成才能罢免成功,因此这回较量我算是大胜。

  记:参与“割阑尾”的都是一些什么人,他们的背景你了解吗?

  蔡:就是一些民进党干部,找了一些年轻人来,这个花费还是挺大的,要雇佣他们,每天上街发传单,还要租车辆、网络行销等。其实第一个提出要罢免我的人是苏贞昌。他们花了近半年时间,结果还是输了,据说他们现在去募款都没人理了。如今反过来我要把他们告上法庭,他们若有违反法律的地方,我也不会放过他们。

  记:绿营人士特别是最极端的“独派”非常不喜欢您,您曾自爆是“‘独派’暗杀对象第一名”,他们为何如此仇恨您?

  蔡:我是百分百的本省人,祖先是1621年从泉州到台湾的,比郑成功还要早,所以我这个本省人不支持“台独”,让“独派”很气愤;另外,我的政治色彩很鲜明,每次都把他们批得体无完肤,“独派”可能以为国民党都是比较软弱的,但我恰恰却是很强硬的。

  当反马成荧屏主流 自己政治信仰仍不改

  记:您也是台湾很大牌的政论名嘴,前阵子你上姚立明的新节目《重磅新闻》,和他唇枪舌剑。你俩在台北市长选举时各自帮连胜文、柯文哲操盘选举,那次你又输了,为何还敢去上他的节目?

  蔡:姚立明请我去做节目,因为是第一期,要冲收视率,我们老对手见面肯定反差大,果然很精彩;第二期请的是前“内政部长”李鸿源,收视率就降下来了。此外,姚立明也是想要借这个节目的机会挑战我,结果没想到反被我占了便宜。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大家上节目就事论事就可以。

  记:在台湾电视节目中,当反马、反蓝成为主流,您会不会感觉自己很另类?

  蔡:不另类,我很早之前就是这种风格。我有自己的价值观、政治信仰,这一点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记:你经常帮马“政府”说话,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节目制作方有没有暗示你不要这么做?

  蔡:其实我也没有一直都说马英九的好话,他做得不对,我也照样批,但我批得有理。像马英九要兼任党主席,我就批他不合法。我有自己坚定的立场,也没有人给我压力,即使是到了亲绿的三立电视台,我也照样是表达自己的真实观点。(海峡导报记者薛洋 杨思萍)

【编辑:朱念】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