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醉心武侠、公开示爱 台湾“大人物”也有“小确幸”

2015年09月20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0日电(丁文蕾)在台湾,“大人物”常是在聚光灯下各种“高大上”地挥手、讲话,其实,在生活中,他们和普通人一样也要过日子,从马英九公开示爱、郭台铭幸福“晒娃”到刘兆玄重出“江湖”醉心“武侠”,台湾“大人物”其实也有“小确幸”(微小而确切的幸福)。

  马英九订制“惊喜”公开示爱 80岁连战庆金婚重温甜蜜

  今年七夕情人节,台湾不少政治人物在社交网络上秀恩爱、晒幸福,与民众分享他们的“小确幸”,比如马英九为了纪念与夫人周美青结婚38年,特别订制了小惊喜。他借当年在哈佛留学时,周美青把“Cold Beer(冷啤酒)”误认“金熊(Gold Bear)”的笑话,制作了“金熊蛋糕”,祝她情人节快乐。他还开玩笑说,“时隔多年,再把这个笑话拿出来讲,晚上我又要不敢回家了。”

马英九为庆祝与夫人结婚38周年,特地订了一个金熊蛋糕来庆祝。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马英九为庆祝与夫人结婚38周年,特地订了一个金熊蛋糕来庆祝。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其实马英九并非第一次公开向妻子示爱,去年西方情人节,他就在社交网站,以一盒巧克力、一杯热茶,感谢周美青,并祝福天下相爱的人“情人节快乐”。有媒体盘点了历年情人节马英九对夫人说的甜言蜜语,2012年他表示:“得妻如此,夫复何求”;2013年,他说:“因为美青,让我生命的一半完整了”……

周美青与马英九(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周美青与马英九(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台湾“大人物”中,爱妻温情不只一人。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今年80岁,9月5日,他与夫人连方瑀举办金婚宴,席开五十桌盛,宴请政商名流庆祝。台湾《联合报》报道称,连方瑀身着露肩金色礼服艳惊全场,连战与连方瑀携手重温50年前两人共结连理的甜蜜过往。

  在场人士表示,连方瑀足足高歌1个小时,一共唱了12首歌,连战则在一旁为连方瑀拍手,现场还准备大蛋糕庆生。给宾客的伴手礼除了寿桃,还有连方瑀个人的CD专辑,CD封面写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右三)9月5日庆祝80岁生日及50周年金婚宴,偕妻子连方瑀开心唱歌。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右三)9月5日庆祝80岁生日及50周年金婚宴,偕妻子连方瑀开心唱歌。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郝龙斌卸任后约会“老板娘” 苏贞昌“打广告”享天伦之乐

  除了公开表白,制造浪漫,也有人喜欢静享二人世界。去年12月,刚卸任台北市长的郝龙斌趁着 “无业”的第一天,和他口中“我家老板娘”过了小确幸的一天。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郝龙斌在社交网络上写到:“趁着天气好,就马上跑去河滨骑车。以前每次来,都是来去匆匆纯运动。今天很悠闲,慢慢欣赏河滨风景,感觉很好!”

  有网友大赞两人有夫妻脸,建议郝龙斌带夫人到台湾各地多走走,听听不同的声音;还有人直接邀请郝龙斌帮他的小孩证婚。网络留言让郝龙斌,感受到不少暖意。

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与他口中被称“我家老板娘”的夫人高阆仙,一起共享难得的两人世界。(台媒图)
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与他口中被称“我家老板娘”的夫人高阆仙,一起共享难得的两人世界。(台媒图)

  除了郝龙斌,台湾不少官员卸任后都回归家庭,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如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因为“九合一”选举败选请辞,他谈到辞职后的心情是“海阔天空”。在离任前夕,他宴请老团队,席间他的夫人李淑珍笑说江宜桦回家,家人都很高兴,“因为他又可以回到轮流洗碗的行列”。

  李淑珍还透露,有一次,马英九去电家中,被她女儿接到,女儿半开玩笑的说“把爸爸还给我”,马英九后来对她说:“你女儿好可爱,我女儿都不会跟我撒娇。”

  除了江宜桦,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也正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近日,他的夫人詹秀龄要展出新画作,苏贞昌在网上为她“打广告”,介绍其创作的油画《记忆的温度》,画中描绘了一大家子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幸福图景。

苏贞昌夫人詹秀龄新创作的油画《记忆的温度》,描绘一大家子人在一起的时光。《联合报》图
苏贞昌夫人詹秀龄新创作的油画《记忆的温度》,描绘一大家子人在一起的时光。《联合报》图

  郭台铭幸福“晒娃”称有无价宝 胡志强力挺爱女不问世事

  台湾政商名人中除了喜欢大秀恩爱的,还有爱“晒娃”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就是其中一个,去年11月11日是他的第二任妻子曾馨莹40岁生日,郭台铭双喜临门,当天他的第3个女儿出生。郭台铭在脸书晒幸福,贴出两女儿手牵手的照片,并亲笔写下公开信,感谢再拥有一位无价珍宝。

  郭台铭膝下可谓儿女成群,他和过世的发妻林淑如育有一子一女,分别是长子郭守正、长女郭晓玲。2008年他与舞蹈老师曾馨莹结婚,与其生下两女一男,分别是大女儿郭晓如,小儿子郭守善,现在又有了小女儿郭晓嫒,而她和长子郭守正相差37岁。对于小女儿的到来,郭台铭相当开心,更透露还想与曾馨莹拼第4个孩子。

  郭台铭缘何如此爱孩子,曾馨莹曾对媒体说,“对他来说,陪小孩玩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我想是因为孩子的天真无邪,在无形当中可以为他舒缓疲劳。”

  除了是个好爸爸,郭台铭也努力做个好儿子,好丈夫,早在2008年就有台媒报道称,郭台铭花费数亿元购买专机,带着母亲、新婚妻子曾馨莹等亲友,飞往北京看奥运会。他还带着喜饼送给大陆朋友,分享他的新婚喜气。

郭台铭最小的女儿晓嫒刚刚满月,郭董在社交网络贴上抱着她的合照。(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郭台铭最小的女儿晓嫒刚刚满月,郭董在社交网络贴上抱着她的合照。(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大人物”中除了郭台铭疼孩子外,出了名的还有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他的女儿胡婷婷与摇滚乐团“Soler”成员Julio在认识100多天后闪婚,1年后和平分手,对于女儿离婚这件事,胡志强曾在媒体前哽咽,表示震惊、伤心。他还曾经在电视节目中提到,看到女儿痛苦,自己曾在忍不住心中一直狂骂女儿前夫Julio。

  有父母、朋友在身边,胡婷婷逐渐走出了离婚的阴影,今年2月,胡志强和太太邵晓铃专门去看了胡婷婷的舞台剧,有媒体提到台中市长林佳龙对台湾塔5点质疑,胡志强说,“今天没有兴趣谈这个事情”。

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和胡婷婷父女情深。胡志强说,永远祝福女儿的选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和胡婷婷父女情深。胡志强说,永远祝福女儿的选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刘兆玄重出“江湖”醉心“武侠” 龙应台也看《来自星星的你》

  台湾政商名人中,有人爱“晒娃”,有人为家人不问世事,还有人爱好广泛,沉迷于自己的世界中,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刘兆玄退出政坛后,就以“上官鼎”的笔名写下《王道剑》等武侠小说,创下惊人销售量。

  刘兆玄曾透露,上学时常背着父母偷写小说挣零花钱,“上官鼎”其实是他们三兄弟合用的笔名。刘兆玄为主要执笔者,四哥刘兆藜负责男女之情的描述,六弟刘兆凯专写武打部分。《贵阳日报》文章称,金庸曾说:“台湾在全盛时代,前前后后有五百位作家在写武侠小说,作品大概有四千部之多。而我个人最喜欢的作家,第一是古龙,第二就是上官鼎。”

  后来,三兄弟因出国深造封笔,46年后,71岁的刘兆玄又以近90万字的《王道剑》重出江湖。媒体报道称,刘兆玄的夫人钱明赛用“打开水龙头”一样,来形容刘兆玄此书的写作过程。钱夫人说,此书全部手写,几千张稿纸写下来,一气呵成,没有扔过一张。

  对于曾在台当局担任高官的经历,刘兆玄坦承“我人生最奇怪的事就是从政,因为我本来很排斥。”

刘兆玄展示手稿和插图。《联合晚报》图
刘兆玄展示手稿和插图。《联合晚报》图

  说到写书,有人爱“侠士”,也有人爱“美女”,台湾作家李敖,2012年,在78岁时推出由他本人亲自选定的《李敖50年唯一自选集》,其中包括《传统下的独白》、《李敖情书集》等。

  《李敖情书集》收集了李敖写给11个女人的168封情书,言辞火辣。有记者问到李敖是否关心儿子李戡交友情况,李敖风趣地说:“这方面他不用跟我讨论,他比我厉害,我都是个老头子了,我的经验不够他用。”

  除了爱写书的,台湾名人中也有人爱看电视剧,台湾“中央社”就曾爆料,在民众狂追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时,台当局前文化部门负责人龙应台为了做功课,也有观看,她表示,会在半夜睡不着时看《星》剧,她认为这出剧把老梗新用,因此受到欢迎。

【编辑:温雅琼】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