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媒:想以维持两岸现状吃“骗”天下吗?

2015年09月28日 10: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6日发表评论说,每个人都知道俗谚,“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胡适也曾说过,“要怎么收获,先怎么栽。”既然连小学生都知道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怎会有要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候选人,痴心妄想地希望以“维持两岸现状”的空洞口号走遍天下、赢得选举。

  卷土重来、号称已准备4年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自认有丰富对外谈判及国际事务经验,竟然以为提出“维持两岸现状”的两岸说帖,就能轻易闯关,真不知她把台海关系当成什么了!

  看看蔡英文今年有关两岸关系发展的谈话,民众应可清楚明了,民进党不仅在攻击马英九当局的言行与自己的两岸论述自相矛盾,也摸不清台海互动的核心,怎有能力及决心处理好未来的两岸关系,更不用说如何了解及因应对岸的对台政策了。

  蔡英文在4月9日主持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提到,“民进党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就是‘维持两岸现状’,也就是维系台海和平及持续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现状。”她又说,“民进党将会以积极和务实态度,与对岸展开对话,寻求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让两岸关系继续维持和平与稳定。”

  在不到10天光景,蔡英文在接受民进党提名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的演说中又指出,“两岸不是国共关系,未来也不会是民共关系。……下任‘总统’必须要肩负‘超越既有国共关系框架、建立常态化两岸关系’的使命。”

  在今年6月初的访美期间,蔡英文藉在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说的机会,重申其两岸政策的立场。她提到,“(1)承诺建立具一致性、可预测且可持续的两岸关系。(2)将在‘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续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3)‘将推动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立法,为两岸持续交流协商,建立周全规范。”

  从蔡英文一连串的两岸说帖中,民众可以发现,她非但只会污蔑马当局的两岸成果,还根本提不出足以让民众相信、美国放心、大陆容忍的两岸论述。至今只会以“维持两岸现状”来搪塞的她,甚至在CSIS演说后被听众质疑时,大言不惭地说“回去再读我的演讲。”这是何等的傲慢姿态。蔡英文可能忘记了,就是因为听众不懂她的政治语言,才会向她提问,目的也是希望她能进一步阐释民进党的两岸政策。

  她只要设身处地想一下,就知道为何她会被认为不诚恳及言之无物了。若今天是马英九以相同态度回答听众的提问,民进党一定不会轻易放过,肯定集全党之力炮轰,蔡英文更会藉机酸他一下。

  要知道,马当局两岸政策的核心,就是依循“中华民国宪法”,在“两岸同属中国、但目前处于分治状态”现状的前提下,进行两岸接触与协商,且从未让国民党逾越当局职权来代为谈判协商,蔡英文此说只是凸显自己的斗争性格及政客嘴脸而已。

  如果马当局真以政党协商管道取代当局功能的话,早已被选民唾弃,根本用不着民进党越俎代庖了。马当局的沟通能力有问题是一回事,但污蔑劳苦功高的两岸谈判人员“亲中卖台”,就不是正派政党应有的作法了。

  执政的马当局急于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立法,也再三呼吁在野党回到“立法院”,好好审查该条例,才不会辜负民众付托。但我们看到的,是在野党推托阻挠的傲慢嘴脸,明明现在就可以进行审查却一再拖延,难道不是为了民进党的私利吗?

  蔡英文也一再以“维持两岸现状”符合台湾最多数民意的说辞,来为自己的两岸立场解套,甚至其发言人还说出“民进党一直在捍卫中华民国”的天大笑话,简直就把政治当儿戏。

  倘若所谓多数民意的说法可成立的话,那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又该如何处理呢?既然大多数民意不支持“台独”,则蔡英文以顺应民意为由,顺势修改、甚至是废除“台独”条款,既能化解外界对民进党“台独”路线的疑虑,也能赢得更多选民的支持,更展现她有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岂不是毕其功于一役的胜仗吗?可见得蔡英文仍忌惮“独”派的拉扯,这种个人胜选高过台湾利益的投机性格,怎配当领导人呢?

  维持两岸现状固然符合目前的台海和平稳定,却让台湾处于被动,因为一旦民进党明年真的执政且不愿承接马当局的“九二共识”,大陆的压力铁定排山倒海而来,届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大多数民众无不希望两岸关系能继续依循马当局的和平发展路线前进,根本不冀望能有多大突破。如果蔡英文仍只想以“维持两岸现状”的空话回应民众的殷切期盼,最终将自曝其短、自食恶果,骗不了所有人的。

【编辑:朱念】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