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洪秀柱再谈两岸政策主张 称与马英九没大差别

2015年10月08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图为7月洪秀柱在获得正式提名后高举象征国民党团结一心的红心。 中新社发 邢利宇 摄  


洪秀柱称两岸政策主张与马英九没大差别  来源:央视国际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16年台湾“大选”参选人洪秀柱今天(8日)表示,她的两岸政策主张与马英九没有太大差别,“但我的确在某些地方讲的更明确,因为我觉得这问题我们不面对,对台湾下一代没有交代。”

  在今天于台北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和平大会上,马英九、洪秀柱都获邀,两人到场时间错开。马英九致词离开会场时,洪秀柱正好抵达,两人在会场门口有短时间碰面、相互握手,双方都保持笑容。

  马英九说敬佩洪秀柱半年前无人出战下挺身而出,但他也会支持党中央的决策。洪秀柱在受访时表示“(马支持党的决策)没什么回应,敬佩我的,非常感谢”。媒体问她若临全会真的撤换提名人后的下一步,洪秀柱回答“有什么下一步打算,这个我要学一下蔡主席,我要想想”。

  洪秀柱在会场致词时,幽了自己一默,直说时间来的巧,马英九刚离开,原本在台上的贵宾也都离座,剩下她一人“孤独的影子”站在台上。

  洪秀柱说,有人觉得她的身份很尴尬,其实一点都不尴尬,她是“立法院副院长”,目前也是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指洪秀柱多次提到的两岸政策,跟国民党长期主张有所落差,和台湾主流民意有所偏离。洪秀柱致词时说,连马英九都说她的两岸主张是一样的。

  洪秀柱说,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在(台湾)选举中得到(台湾)人民信任,是台湾民意的主流。她在两岸主张上,和马英九没有太大差别,“但我的确在某些地方讲的更明确,因为我觉得这问题我们不面对,对台湾下一代没有交代”。

  洪秀柱说,要确保马英九的两岸政策成果、深化九二共识,的确要有一些突破,两岸和平协议就是要让两岸关系和平法治化,“我们可能不喜欢,但不能不面对”要为人民做事,不能只说空话讨好人民。

10月7日,中国国民党中常会无异议通过一项提案,将尽速召开临时全代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目的是凝聚共识、团结胜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任海霞 摄
10月7日,中国国民党中常会无异议通过一项提案,将尽速召开临时全代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目的是凝聚共识、团结胜选。 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朱立伦:国民党两岸政策是党的政纲

  朱立伦今天表示,九二共识、两岸和平发展等两岸政策,是国民党的政纲,希望全党同志团结一致、共同支持。

  针对洪秀柱在社交网络上以“马与驴的故事”,把参选之路比喻成陪唐僧取经,是否能得到经,取决于因缘,“但是我一定要为后来者踏出每一步可以前进的道路”。朱立伦表示,“大家都是一家人”,都要能够彼此相互沟通、能够凝聚共识、团结胜选。

  朱立伦说,他担任党主席,可能努力不够、沟通不足,会持续努力与洪秀柱沟通,希望能够凝聚共识、团结胜选。

  他说,今天共同面对的敌人绝不是党内同志,希望大家能够相互鼓励。他表示,知道洪秀柱有很多委屈、也可以体谅,会诚心诚意的沟通。

  至于是否会有“朱洪配”,朱立伦说,现在都会诚心诚意的沟通。

  阵前“换柱”有何影响? 王金平未正面回答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被问到若国民党换党主席朱立伦选2016,是否有助国民党“立法委员”选情?他表示,“目前情况下,我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8月6日,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宣布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并发表参选宣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石龙洪 摄
8月6日,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宣布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并发表参选宣言。 中新社发 石龙洪 摄

  宋楚瑜称洪秀柱经验不足

  对于国民党出现“换柱”风波,亲民党2016参选人宋楚瑜今天说,选举非儿戏,需有适当经验及政绩,并指不只洪秀柱经验不足,民进党参选人也应注意。

  媒体追问若换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阵,是否会改变参选意志?未来是否有国亲合作空间?宋楚瑜表示,8月做决定后,就会继续遵守承诺和诚信为民服务;其次,国民党第一棒已被换掉,后续也搞不清楚会再换谁,但这是国民党所提人选,他不会有什么意见,努力提出自己政见和主张。

  宋楚瑜提到,即日起不会和国民党任何高层私下见面,以免被人冠上私相授受和密室协商之名。

  是否认为朱立伦应带职参选?宋楚瑜说,这是每人对于选民的承诺,他不需要批评,因为迄今仍不知国民党要推谁。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