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台办回应新党人士遭查、台方防务报告等涉台热点

2017年12月27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在今日国务院台办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日前新党四名人士遭到台湾警调部门强行调查搜索住所并带走,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当局袒护和纵容“台独”分裂分子,打击和迫害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自然激起两岸民众的强烈愤慨和共同反对。此外,安峰山还就台方发布“防务报告白皮书”、台方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被轻纵等热点答问。

12月13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来的发展历程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难以阻挡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勤 摄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两岸实力对比日益悬殊“以武拒统”没出路

  安峰山回应台湾方面发布的“防务报告白皮书”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搞“台独”分裂对台海和平稳定是最大的威胁。在当前两岸的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现实下,搞对抗、搞“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台湾方面只有放弃“台独”立场和敌对思维才能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独”都不能得逞

  安峰山称,台湾当局在岛内放纵和支持“台独”分裂势力,搞“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对岛内支持两岸交流合作、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进行打压和迫害,干扰和阻挠两岸的交流合作,煽动两岸敌意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独”分裂的图谋和做法,都必将遭到两岸同胞坚决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回应“国民党副主席访大陆申请遭台当局驳回”

  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原订近期访问大陆,但其申请遭到台当局驳回,而取消行程。安峰山回应称,台湾方面一方面自己限制交流,另一方面又剥夺别人交流的权利。这种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10月29日凌晨,重庆警方押解着28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至此,这一涉及中国多个省市的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重庆警方介绍称,今年以来,中国多个省市连续发生“虚假投资类”和冒充“公检法机关”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经公安机关侦查,上述案件犯罪窝点位于柬埔寨境内。不法分子或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民众投资实施诈骗;或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以受害人涉嫌洗钱、银行卡欠费等形式实施诈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超 摄
资料图:大陆警方押解着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被轻纵 台湾方面应反思

  安峰山表示,近年来,台湾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在境外设立窝点,对大陆民众进行电信诈骗的活动十分猖獗,严重损害了大陆民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但是,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在岛内被轻纵,得不到应有的惩罚。台湾方面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台湾的跨境电信诈骗活动屡禁不止,反而是愈演愈烈,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

  回应“台方通过视频在联合国会议‘蹭会’”

  日前台湾方面通过视频在联合国某次会议上实现了“蹭会”。安峰山回应称,台湾方面以这种不正常的手段,挑衅国际社会普遍奉行的一个中国原则,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还自以为得计,在岛内自娱自嗨,实际上有如蚍蜉撼树,丝毫动摇不了国际社会的一个中国格局。

  台胞使用住房公积金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在大陆就业的台湾同胞均可按照相关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存部分属于职工个人所有,不会增加额外支出,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提取和使用。如 果不打算在大陆买房,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来支付房租。台湾同胞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这是一件有利于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好事。

电子台胞证样证。 王东明 摄
资料图:卡式台胞证样证。 王东明 摄

  大陆有关部门已核发269万本卡式台胞证

  为了给台湾同胞来往大陆提供便利,大陆方面从2015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台胞来往大陆的免签注政策,9月21日起,开始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目前大陆有关部门已经核发了 269万本卡式台胞证。下一步,大陆方面会认真研究设法改进在一些依托电子和网络技术提供社会服务时没有办法识别台胞证的问题,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更多的便利。

12月23日上午11时,载有89名旅客的“安麒2号”客轮驶离福州港黄岐客运码头。 刘可耕 摄
资料图:“小三通”客轮。 刘可耕 摄

  回应“台方放宽‘小三通’大陆游客限制”

  台湾陆委会日前宣布,将“小三通”陆客团的人数限制由5人减少至3人,以及放宽部分陆配亲属入台探亲的有关规定。安峰山回应称,台湾方面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两岸交流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资料图:2015年7月20日,金门自大陆引水项目在金门金湖饭店成功签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石龙洪 摄
资料图:2015年7月20日,金门自大陆引水项目在金门金湖饭店成功签约。中新社发 石龙洪 摄

  金门引水工程大陆段主体工程已经建成

  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合同2015年7月20日正式签署,该工程大陆段的主体工程已经建成。安峰山称,希望金门方面能够加快工程建设,争取明年早日通水,惠及金门的广大民众。

【编辑:王硕】

>台湾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