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名在台工作美国人感染新冠肺炎 台湾确诊病例增至50例

一名在台工作美国人感染新冠肺炎 台湾确诊病例增至50例

2020年03月13日 15:05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3日)称,岛内新增第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50多岁美国籍男性,独自在台工作。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该患者被其美国友人感染的可能性较高。

  报道援引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消息称,该患者2月24日曾接待4名来台的美国友人,此4人已均于2月26日离境。2月27日、3月4日及7日,该患者陆续出现畏寒、咳嗽及发烧症状,7日就医后被收治住院,10日由医院采检通报,于今日确诊,目前于负压隔离病房治疗。

  陈时中称,经台卫生单位进一步调查,该患者在2月24日接待的4名美国友人为两对夫妻,其中一对夫妻中有1人于2月24日出现冷颤、咳嗽、疲倦症状,另1人于2月26日离境后也出现症状,且该对夫妻在美国的家人于3月10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另一对夫妻中亦有1人于2月26日离境后出现呼吸道症状。依第50例确诊病例发病前暴露史分析,他被其美国友人感染的可能性较高。

  据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针对岛内第50例确诊病例,目前初步掌握其接触者共64人,将持续追踪匡列。此外,也已掌握第50例确诊病例及其4名美国友人2月24日的活动行程,后续将进一步调查该4名美国友人在台其他时间的活动轨迹。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