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批滞留台胞返台首次采检 361人皆呈阴性

第二批滞留台胞返台首次采检 361人皆呈阴性

2020年03月13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第二批滞留台胞返台首次采检 361人皆呈阴性

  中新社台北3月13日电 关于第二批自武汉搭机返台的361名滞留台胞第一次采检,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介绍,其结果全部呈阴性,是否进行第二次采检待进一步评估。

  另据公布,台湾当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为50多岁美国籍男性,独自在台工作。该个案2月24日曾接待4名来台美国人,2月27日起陆续出现畏寒、咳嗽及发烧症状,3月7日就医、13日确诊。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新确诊个案的4名美国友人2月26日离台,其中两人于3月10日在美确诊新冠肺炎;因此,台湾此次新增个案遭其美国友人感染的可能性较高。

  目前台湾累计确诊新冠肺炎50例。其中,1人死亡、20人已解除隔离,其余个案病况稳定。对于13日新确诊个案,台方已初步掌握接触者64人,将持续追踪。

  面对疫情,台湾部分县市陆续推出防控措施。其中,宜兰县13日宣布,县政府各机关16日起实施出入口门禁管制,入内洽公的民众须配合测量体温;云林县环保局则在垃圾运输车加装随车清运消毒系统。

  疫情持续对部分公众活动造成影响。据了解,台湾大学宣布将今年的校内杜鹃花节改为网络直播。

  疫情对旅游、交通运输等产业造成冲击。台立法机构13日三读通过为产业纾困的特别预算,金额600亿元新台币。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奕华表示,当年抗击非典型性肺炎的特别预算执行率只有46%,希望不要重蹈覆辙。此外,这次疫情估计将影响台湾很长时间,在纾困预算外,也应检讨各“部会”可用经费,协助受冲击的产业和劳工。

  《联合报》13日发表社论指出,新冠病毒正在破坏全球的“产业供应链”和“消费需求链”,台湾接下来更严峻的挑战,恐怕是在保持防疫警觉的同时,如何在“双断链”下追求产业和经济的不坠,并维持社会的消费和正常运作。(完)

【编辑:白嘉懿】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