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知名文学家杨牧去世 享年80岁

台湾知名文学家杨牧去世 享年80岁

2020年03月13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3月13日电 台湾知名文学家杨牧13日在台北去世,享年80岁。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杨牧近年身体不佳,呼吸系统与心脏皆出现状况,近日病情恶化、住进加护病房。台湾东华大学华文文学系特聘教授须文蔚称,杨牧上周被送进加护病房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去世时十分安详。

  杨牧本名王靖献,1940年出生于花莲,台湾东海大学毕业,美国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比较文学博士;他曾在美任教逾30年,1995年返台后,协助东华大学成立人文社会科学院。

  杨牧被誉为台湾最具代表性的文学家之一,先后出版诗集、散文专著等50余种,代表作包括《水之湄》《花季》《杨牧诗集》等。除文学创作外,他在文学研究、翻译上也卓然有成,是驰名海内外的比较文学学者。

  杨牧曾以叶珊为笔名,32岁改名为杨牧。他成名甚早,但晚年依然持续尝试新风格。他曾说,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不变即是死亡。

  台湾小说家、东华大学华文文学系教授吴明益表示,杨牧经常在湖畔、绿荫下上课、带学生读诗、赏诗,是东华大学开放校风的象征。

  杨牧2013年在北京大学出席活动时曾表示,知识分子也应该感受自然,体察社会,不能死读书。(完)

【编辑:白嘉懿】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