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乾龙接任国民党秘书长 台媒:可望助江启臣重振生机

李乾龙接任国民党秘书长 台媒:可望助江启臣重振生机

2020年03月18日 14:09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天(17日)下午发布党务人事命令,新北市党部主委李乾龙接任党秘书长。台湾《中国时报》对此指出,江启臣邀得71岁的李乾龙出马,成为最高龄任职的秘书长,虽是相差23岁的“老少配”,但以李的党政阅历,确是极佳辅弼,可望助江稳定局面、重振生机。

  报道称,2017年,李乾龙协助吴敦义当选党主席,他也当选新北主委。2018年新北市长一役,李辅选侯友宜狂胜苏贞昌29万票,提名36席市议员也当选33席,创下辉煌战功。不料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在新北的选票大输43万票,12席“立委”原估6至8席,却只拿3席。

  开票隔天,李乾龙即清空办公室,亲送辞呈至中央党部。据报道,李乾龙近700字辞呈可谓字字血泪,他自认要负败选责任,但也指出国民党内部的一些问题。他在辞呈中提出“党主席由中生代接棒、成立改造委员会、中常委改党员直选、老人全面退出决策中心”等建言,成为代理党中央推动成立“改革委员会”的起源。

  上个月18日,李乾龙因将辞卸新北主委,自掏腰包办感恩餐会,在会场提出对联“扬帆启航,乘风破浪会有时;桑榆未晚,不破楼兰誓不还”,期许年轻党员急起重振,为时未晚。报道称,李乾龙接获江启臣征询后,数夜难以成眠,虽然家人及极少数至交盼他休息养生,但最终这位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愿意出山,偕年轻主席共赴党难,“桑榆未晚,不破楼兰誓不还”又成他自许的心境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