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地台企积极复工复产促经济恢复

各地台企积极复工复产促经济恢复

2020年03月27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各地台企积极复工复产促经济恢复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王捷先)过去几个月,各地台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力,并积极复工复产,助力社会经济恢复。

  位于江苏昆山的台企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曾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负压救护车顶棚固定、墙板系统、抗菌地板制作所需的环保胶,以及防护衣复合面料用胶。

  该公司董事长孙德聪向记者介绍,得到这笔订单通知,公司紧急召回本地员工连续赶工,通过专车将物资送往武汉;尽管原材料和物流价格上涨,公司坚持产品不涨价。1月28日至2月10日,公司技术人员全天在线,以远程视频方式指导现场施工人员。

  他表示,2月起,公司在大陆的各厂区陆续复工复产,目前总体复工率接近90%。2月21日,该公司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江苏淮安有关方面签订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项目,未来将在当地每年生产千万件可热塑可固碳纤维异形零配件。

  同样为抗“疫”一线出力的也有台企广州云嵘医疗器材公司。该公司由台青陈鸿杰创办,为疫情期间广州首家响应政府号召并获口罩生产备案许可的台资企业。面对各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状况,公司迅速购置设备和原物料生产。

  “广州各级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协助从外地购买口罩设备,并办理通行证解决交通问题。”陈鸿杰说,获得生产许可后,企业实行三班倒,口罩日产量一度超过10万只。

  他表示,已经在大陆工作近6年,未来继续看好大陆市场,看到危机面前全民积极面对,更加有信心扎根。

  台企远纺工业无锡有限公司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该公司副总经理魏德光介绍说,公司按时对厂房、餐厅、员工宿舍等区域消毒保洁,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保证防疫物资充足供应。

  他表示,目前企业员工返岗率接近95%,产量已恢复九成;疫情对企业营收产生一定冲击,但政府部门及时出台了社保减免、电价优惠等纾困措施。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终究会过去,大陆供应链最为完善,拥有最充沛的劳动力和人才储备,经济长期向好,我们有信心继续在这里投资发展。(完)

【编辑:周驰】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