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耍特权?台官员派机场员工“接儿子”引发风波

耍特权?台官员派机场员工“接儿子”引发风波

2020年03月31日 14:47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耍特权?台观光局官员派机场员工“接儿子”引发风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观光局主任秘书指示下属在机场接他儿子,结果造成这名下属及其5岁的孩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事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0日报道,观光局主管人员指示该局驻桃园机场旅客服务中心的一名员工接待他的儿子从菲律宾返台。两人之后在机场喝了半个小时的咖啡。22日,这名主管的儿子发病,但他毫无风险意识,27日还与“交通部长”林佳龙及一大票官员、“立委”开会;23日,机场员工也发病。30日,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通报当天新增8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例为本土病例,就是这名机场员工5岁的儿子,其所在幼儿园班级停课14天。

  岛内舆论质疑,观光局官员当天自行开车前往机场接儿子,在儿子确诊前陆续参加6场会议及公务行程,接触约百人,却因无症状仅列居家隔离对象而未采检。29日深夜,“交通部长”林佳龙震怒,下令全面调查。30日,“交通部”会同观光局、“移民署”等单位进行调查后,将该名主管撤职,并接受后续调查。

  30日,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通过临时提案,即“防疫期间,各机关所有不必要送往迎来与公务通关等均应暂时停办”。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称,这名主管在儿子从境外返台后理应居家隔离,明显违反检疫规定。联合新闻网评论称,机场员工接待主管之子,一起喝了半小时咖啡,但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竟说在机场可以喝咖啡,问题是主管之子不是一人独喝,而是与父亲下属一起喝,难道这是“必要性的接触”?其他居家检疫的民众是否可以比照?文章说,主管之子返台获礼遇还劳师动众,结果导致其他人感染及隔离,“应该以重大疫情事件来慎重处理,而不是在林佳龙震怒、撤职之后,事件处理就告一段落”。(张若)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