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远东航空无预警停飞 董事长张纲维涉诉

台湾远东航空无预警停飞 董事长张纲维涉诉

2020年03月31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3月31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3月31日裁定,台湾远东航空公司董事长张纲维以80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远东航空公司去年12月无预警停飞,引发各界关注。检方怀疑张纲维将远航向合作金库贷款的22亿元挪至个人的桦壹租赁公司,导致远航资金被掏空。

  台北地检署去年传唤张纲维,讯后限制他出境、出海。检方近日发现张纲维返回远航公司取走大量钱款,故于3月30日传讯他到案,随后以他涉嫌违反“证交法”等罪,有逃亡及毁灭证据等嫌疑,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3月31日,台北地方法院召开羁押庭,张纲维否认犯重罪。张的律师徐明玮称,远航与桦壹租赁都是张纲维独资,资金挪移未损及其他董事利益,且相关行为未构成重罪。法院当晚裁定张纲维以800万元交保。

  检方则认为,张纲维上周回远航取走800万元,法院此次要求他具保800万元,明显不合理。检方称将抗告。(完)

【编辑:苑菁菁】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