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陆军士官搞“老鼠会” 威逼学弟投资诈骗600万

台陆军士官搞“老鼠会” 威逼学弟投资诈骗600万

2020年04月08日 11:10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台南归仁基地爆发营内士官兵结合一名曾在航特部担任保安的刘姓男子,以“老鼠会”(金字塔销售计划,一种骗局)的方式招揽营内士官兵投资二手车及古董,进行诈骗吸金,至少10名士官兵遭半威吓掏钱投资超过600万(新台币,下同)。事后刘姓男子神隐,受害官兵不甘损失向上级与警方检举,经航特部、台南警方与“宪兵队”受理后侦办,目前已将涉嫌招揽的3名士官移送法办。

  根据台军方调查,最上游的线头刘姓男子,曾经担任亚洲航空保安人员,因工作需求,短暂在台航特部台南归仁基地服务过,因此与营内士官熟识。他通过几位士官招揽士兵与学弟,以低投资、高报酬的诱因,召集大家投资二手车及古董。涉案的3名士官利用学长与长官身份,以半威吓的方式劝说同袍每月投资数万元,但事后刘男却神隐,官兵投资的金钱也一去不复返。有士兵因此向警方报案,另外也有人向上级单位检举,总计遭诈骗金额超过600万。

  报道称,台陆军航特部接获检举后进行清查,确认有此事发生,因此进行调查。航特部称,少数官兵疑涉不当投资行为,已违反台军“军风纪维护实施规定”,将检讨予以重惩、劣汰。(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