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台湾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2020年04月1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中新社台北4月10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宣布,当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6例,病死率由1.32%升至1.57%。

  据中央社、联合报、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该中心公布,10日新增的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82例,包括328例境外输入及54例本地病例。3月29日及30日从湖北乘机返台的367位民众健康情形良好,持续于集中检疫所进行密切健康监测。

  据介绍,当天新增确诊病例中的1例来自3月30日纽约飞台湾的CI011航班,迄今该班机已有11位新冠肺炎确诊者。“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研议,决议隔离期满后全机三百多人都应采检一次。

  台湾“中研院”10日宣布,找到抑制病毒的蛋白酶抑制剂,可在体外抑制新冠病毒复制,其中最好的抑制剂比已知的抑制剂功效强10倍。这项成果在成为抗新冠病毒新药前,尚需经动物及人体试验。

  台湾民众9日起可寄口罩给居住海外配偶或二等亲属。台湾“中华邮政”10日统计称,9日共收到1891件交寄口罩的合格邮件,寄往美国最多,约占59%,其次是日本(占26%),此外还寄往中国大陆、新加坡、越南、菲律宾、英国、法国等地。(完)

【编辑:黄钰涵】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