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铁列车与货车相撞 3节车厢出轨4人受伤

台铁列车与货车相撞 3节车厢出轨4人受伤

2020年04月10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4月10日电 台铁一列区间车10日行经高雄市一处平交道时,与1辆货车相撞,3节车厢出轨,4人受伤送医。

  据中央社、联合报、东森新闻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铁3198次区间车当天下午1时15分行经高雄新左营至楠梓西正线间的屏山巷平交道时,与1辆货车相撞,造成列车车头严重受损,前端第6、7、8号车厢第1、2轴出轨,导致南北通车中断,上千名旅客行程受影响,预计晚9时才能恢复单向通车。

  台铁方面表示,这起事故造成列车司机及3名乘客受伤送医,同车约100名乘客由台铁楠梓站安排公路车辆接驳至楠梓站换乘捷运,下午2时5分已全数疏散完毕。

  铁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表示,林姓列车司机一度被撞昏,经送医已恢复意识。涉事吴姓货车司机向警方供称,当时开车要过平交道,突然抛锚熄火,车尾卡在铁轨动弹不得,下车查看时来不及按平交道的警示铃,列车就迎头撞上,他及时闪避,没有受伤,但货车车头及车尾等处受损。

  高雄市消防局指出,这起车祸受伤送医的4人到院时意识都清楚,其中列车司机下巴、脸部有撕裂伤,3位乘客肢体擦伤。(完)

【编辑:白嘉懿】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